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Q218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同比增长50%

摘要:Synergy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50%,规模超过160亿美元。微软、谷歌和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速远超整体市场,亚马逊仍保持其主导地位。四家云服务提供商持续蚕食较小规模竞争对手的份额,其对市场的控制力持续上升。

  ICCSZ讯(编译:Nina)来自Synergy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延续了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50%,再次轻松高于2017年增长率。2017年全年增长率为44%,2016年增长率为50%。

  微软、谷歌和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速远超整体市场,因此三者市场份额均实现增长;不过市场领导者亚马逊仍保持其主导地位,并且市场份额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至34%,规模大于其后四大竞争者的总和。

  随着这四家云服务提供商对市场控制力的上升,中小型云提供商的市场份额纷纷下滑;在前25家云服务提供商中,除了前面提到的几家外,只有3家的市场份额显著增加,但这三家还没有一家能突破1%的市场份额门槛。与此同时,IBM得益于其在托管私有云服务方面的强大领导地位,市场份额相对稳定在8%左右。

  由于大多数主要云提供商现已发布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Synergy估计今年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收入(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服务)轻松超过160亿美元。公共IaaS和PaaS服务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并且第二季度的增幅达到53%。在公共云板块中,前五大供应商的主导地位更为明显,控制着近四分之三的市场。从区域市场来看,全球各地的云市场都呈现持续强劲增长态势。

  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本季度,AWS及其三大主要挑战者均实现了额外增长,仅这四家公司就占据了云服务收入环比增长的四分之三以上。在这个以超长速度增长的、庞大的且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中,他们通过持续在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运营中投入大量资金,对较小规模的竞争者发起挑战。他们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清楚地表明他们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30/201807300352002815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云基础设施
文章标题:Q218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同比增长5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