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谷歌联手Digital Asset引入区块链技术至谷歌云 叫板亚马逊、微软

摘要:本周一,谷歌正式宣布与纽约的Digital Asset进行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谷歌云。而通过多台计算机创建永久分类账本的区块链技术被谷歌视为在云服务领域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的关键所在。

  ICCSZ讯 通过多台计算机创建永久分类账本的区块链技术被谷歌视为在云服务领域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的关键所在。因此,本周一,谷歌正式宣布与纽约的Digital Asset进行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谷歌云

  Digital Asset的首席执行官Blythe Masters表示:“目前,我们与谷歌云合作的主要目标是为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堆栈,这样将有助于他们在区块链领域挖掘网络创新的潜力。”

  本次合作的关键在于Digital Asset为谷歌提供一个软件工具开发包(SDK),这个工具包可以帮助谷歌的开发人员尝试使用一种被称为DAML(美国国防高级设计研究署代理置标语言)的智能合约编程语言。

  3月份,Digital Asset发布了DAML,这是该公司的建模语言,该语言可以帮助其他公司用简化的方式制作包括智能合约在内的各种区块链应用程序,除此之外,还具有其它的功能。

  Masters表示,相关公司可以利用DAML为其合作伙伴或者承包商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以及金融服务,当然了,DAML还可以有更广阔的的应用。

  但是,Masters也表示该语言对资产类行业是否行之有效尚不可知,借鉴 DAML智能合约工具在医疗保健和媒体版税方面的应用经验也许会对未来的开发有所帮助。

  Masters是金融界的风云人物,在创建Digital Asset之前,他曾在摩根大通公司从事商品经营。目前,这家创业公司与R3(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区块链创业公司)以及其他为企业提供区块链服务的公司形成激烈的竞争,这引起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注意,该交易所意图将股票市场延伸至区块链领域。

  谷歌与Digital Asset的合作早有迹象,这一搜索巨头在5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就声称区块链是其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彭博社报道,为开发区块链功能,谷歌云已经开始了一系列投资和收购活动。

  根据Masters的说法,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在双方的合作中,Digital Asset只提供应用许可,并不认可其他公司的收购行为以及所有权。

  Masters称,Digital Asset在人事管理方面与谷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例如,该公司新增的董事会成员AG Gangadhar就曾是谷歌前任高管,同时他也是一位知名工程师。

  谷歌云金融服务平台主管Leonard Law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乐意与Digital Asset在分布式总账领域进行创新合作。DLT在金融领域以及其他很多行业中都可以使客户受益,因此,将这些开发人员工具引入谷歌云让我们倍感兴奋。”

  谷歌与Digital Asset合作引发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创业公司代码的专有性。一般而言,搜索巨头通常会选择使用开源代码建构程序,但据Masters说,他们所提供的SDK可以使谷歌开发的区块链构建工具更加容易访问和使用。

  云服务逐渐成为科技巨头贸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谷歌与Digital Asset的这次合作便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达成的。目前,亚马逊的网络服务仍然是云服务领域的佼佼者,其次是微软,而谷歌云排位第三,仅占有市场份额的6%。

内容来自:猎云网 编译:张晓敏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25/20180725054723124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谷歌云
文章标题:谷歌联手Digital Asset引入区块链技术至谷歌云 叫板亚马逊、微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