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阿里巴巴谢崇进

摘要:9月3日—4日,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有幸邀请谢崇进博士在讯石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这是谢博士首次出席讯石研讨会,期待其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及分享阿里相关动态。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阿里巴巴首席科学家谢崇进博士。

  ICCSZ讯 (编辑:Nicole)2018年9月3日—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阿里巴巴谢崇进博士。

  讯石有幸邀请谢崇进博士在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这是谢博士首次出席讯石研讨会,期待其为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演讲及分享阿里相关动态。

  谢崇进博士是阿里巴巴基础设施事业群资深技术总监和首席通信科学家,负责数据中心光互连和光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架构、新技术测试等工作。同时也是OSA会士、IEEE高级会员。

  在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前,谢崇进博士是美国贝尔实验室杰出研究员,从事光通信系统和网络的研究工作。他于1999至2001年间在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分别于1996年和1999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谢博士已经编辑出版一本学术著作、出版了三个学术著作章节、并发表了200多篇论文。他是学术刊物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的副编辑、2019年OFC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Program Chair)、并担任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委员。

  谢崇进博士精彩演讲回顾

  阿里巴巴技术茶话会:世界上最坚固的门轰塌后,我们要用量子加密通信再建一门(雷锋网讯)

  1977年,罗纳德·李维斯特、阿迪·萨莫尔和伦纳德·阿德曼在提出 RSA 公钥加密算法后,这扇门看似牢固地守护着赛博世界。微软研究院科学家早就意识到,破解RSA-2048de密钥可能需要耗费传统电脑10亿年的时间,而量子计算机只需要100秒就可以完成。

  2017年5月,中科院、阿里巴巴等机构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6月23日,在阿里巴巴举办的技术茶话会上,阿里巴巴首席通信科学家谢崇进称,在这样先进的科学研究领域,阿里巴巴和中科院的联合研究进展处于第一梯队中。为什么阿里会先在阿里云上将量子加密通信技术落地?谢崇进称,因为通信安全在云计算时代变得特别重要。而且,阿里巴巴时一家集合电商、云计算和互联网金融为主要业务的科技公司,每一项业务对安全天然有较高要求,由于量子通信理论上的绝对安全性,可以大大加强云计算的数据要求。

  在进一步交流中,阿里专家也承认,确实是因为成本目前难以下降,试点合作单位暂时局限在网商银行一家。但是,阿里希望,有一天量子加密通信能成为一项信息基础设施,推进量子通信商用的大规模发展。阿里同时宣布,截止到目前一共有数十个量子通信相关专利,专利覆盖技术方面:包括 QKD的算法实现、系统架构, QKD和云计算结合的应用, 量子通信云服务,以及量子通信和可信计算的结合等方面。

  2017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阿里100G量级不输Facebook 2019年将大规模铺设400G(ICCSZ讯)

  谢崇进博士在主题为《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前景与挑战》的演讲中表示阿里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业务,比如物流和娱乐等,而这所有的业务运营都基于网络基础设施,同时阿里在全球除非洲之外的大多数地方都建立数据中心。随着阿里巴巴业务在国内外市场的拓展,阿里数据中心建设将会越来越多。

  谢崇进透露阿里100G网络部署的量是相当大的,与FACEBOOK的量级差不多,国内国外都有基础设施的建设,但是大型的数据中心建设主要在国内。从部署的量上来说,主要在国内,但阿里应用在国内外的技术标准是同样的,如国内国外类似的网络和集群所需的100G技术标准是一样的。

  关于下一代传输网络是400G,面对“是否现在在实际网络传输中已经产生了这种需求?”的疑问,谢崇进回应道:阿里已经开始着手400G的研发,其100G部署在国内是属于较早的。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不能说等市场成熟了再去购买一种技术,这样已经来不及满足需求,所以阿里已经开始布局400G市场。据了解,阿里集团计划于2019年大规模铺设400G网络,到那时400G的标准可能刚刚确定甚至还没有完全确定,更新换代的速度是相当快,这个给整个行业带来的挑战非常非常大。

  期待谢崇进博士在讯石研讨会上的首次亮相!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日-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推广合作欢迎联系】

  华南:杨春苑 0755-82960080

  华东:曾家梁 0755-82960080-168

  华中北:凌科 0755-82960080-16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20/201807200330184356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谢崇进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阿里巴巴谢崇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