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谷歌林峯(Cedric Lam)

摘要:9月3日—4日,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谷歌林峯(Cedric Lam)博士,其是Google Fiber联合创始人之一、Google数据中心专家及技术总监

  ICCSZ讯 (编辑:Nicole)2018年9月3日—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

      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谷歌林峯(Cedric Lam)博士。

  林峯(Cedric Lam)

  林峯(Cedric Lam)博士是Google Fiber联合创始人之一、Google数据中心专家及技术总监,其199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一级荣誉,1999年获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加入谷歌至今,在加入Google之前,Cedric Lam曾在OpVista公司担任首席系统架构师,负责开发具有集成ROADM功能的超密度WDM传输系统。 在OpVista之前,林博士是AT&T Labs-Research的高级技术人员。他的研究工作包括宽带光传输和接入网络架构,光信号调制和传输,无源光网络,HFC等。他目前的重点是数据中心应用和光纤到户的光网络技术。

  林峯(Cedric Lam)博士精彩演讲回顾

  2017年十六届讯石研讨会:《5G and its impact on Optical Access Networks》


  2017年9月,讯石首次有幸邀请林峯(Cedric Lam)博士在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作为全球领先的ICP厂商,Google在光网络领域及数据中心的部署同样引人关注。

  在该会议上,Cedric Lam在主题为《5G and its impact on Optical Access Networks》的演讲中讲述了5G对光接入网的影响。Cedric Lam提到Google预计2014年-2019年移动带宽CAGR达57%,无线的发展反过来会推动光通信尤其是接入网的发展,5G或4.5G技术已经在一些应用中实现。

  Cedric Lam在报告中提出5种增加容量的方式,各国政府也在开通更多的频谱,前传在无线领域的作用会越来越重。最后Cedric Lam还分享了Google在接入网络架构创新,他讲到Google从GPON和WDM向GO-LONG演变的原因与动力,如今公司已经验证新技术的成本和技术要求并准备展开部署。

  2017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集成光学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在2017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上,互联网运营商Google Access的工程总监Cedric F. Lam(林峯)带来了《集成光学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在会上表示谷歌光纤在推一个名为Go-Long的TWDM-PON,一般设备商主推的TWDM-PON是NG-PON2,NG-PON2 是Verizon提出来的一个标准,但谷歌光纤的Go-Long和NG-PON2存在很大差异。谷歌光纤已经实现了Go-Long并开始商用这个方案,但还没推广这个方案的标准。

  同时其表示目前能看到最早的光子集成有应用场景是在400G,那么关于什么时候在数据中心、或者接入网、城域网上布局400G,谷歌预计布局的时间在2019年。但谷歌同时也在看200G方面,不是一步跳跃到400G,主要考虑的原因是成本。

  数据中心建设带动高速率光通信产品需求增长

  Google在6月14日宣布已经在荷兰购买了173英亩的土地,用于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此前已经在东北部的埃姆斯港镇建立了数据中心,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斥资5.82亿美元用于扩张。而早在2月份,谷歌宣布计划在比利时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已经拨出2.5亿欧元(约合3.12亿美元)用于该设施的建设,预计将在2019年年中启用。

  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逐渐增多,数据中心市场对于带宽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由此带动100G甚至400G/600G更高速率光通信产品需求不断增长。从国内外市场来看,北美市场在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带动下,100G光模块需求保持持续增长趋势,同时400G光模块需求开始逐渐显现。

  在此,我们期待Cedric Lam在2018年讯石研讨会上分享更多关于谷歌的最新动态及市场需求信息!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日-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推广合作欢迎联系】

  华南:杨春苑 0755-82960080

  华东:曾家梁 0755-82960080-168

  华中北:凌科 0755-82960080-16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