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中国联通唐雄燕

摘要:9月3日—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春去秋来十七载,每届讯石研讨会主题都紧跟行业热点及发展趋势,今年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本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之一 ——中国联通的唐雄燕博士。

  ICCSZ讯   (编辑:Nicole)2018年9月3日—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春去秋来十七载,每届讯石研讨会主题都紧跟行业热点及发展趋势,今年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

  十七年来,讯石坚持在每届研讨会上邀请光通讯行业上下游最前沿和顶级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演讲,力求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效信息,包括最新市场趋势及技术动态。

  2018年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讯石邀请的演讲嘉宾中如:中国电信韦乐平主任、中国联通唐雄燕博士、谷歌林峯(Cedric Lam)博士、阿里巴巴谢崇进博士、Facebook 曾文生(Vincent Zeng)、中国移动李晗博士、腾讯孙敏博士及Molex公司于让尘博士等。目前演讲嘉宾名单正在不断新增中,讯石将运用自身资源力邀更多讲师嘉宾,期待届时讯石研讨会上的独特见解碰撞,相信这又将是一次专业氛围浓郁的通讯行业盛会!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本届讯石研讨会大咖级讲师嘉宾之一 ——中国联通的唐雄燕博士

  唐雄燕

  唐雄燕博士是教授级高工、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唐博士1994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4-1998年在新加坡及德国从事高速光通信研究。

  1998年至今在电信运营企业从事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现任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联通科技委固网专业副主任,兼任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兼传送与接入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0副主席,中国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通信与信息网络专家委员会主任。主要专业领域为宽带通信、光纤传输、IP技术、新一代网络等。


  唐博士近年在讯石研讨会精彩回顾

  2016年讯石研讨会:唐雄燕《接入技术新发展:超宽带、融合化与虚拟化》


  唐雄燕博士在2016年第十五届讯石研讨会上表示,4K视频时代已经来临,联通已将紧跟时代将TV视频定位为战略性基础业务。他提及目前10G PON已经进入规模应用,目前主要还是FTTB应用场景。

  关于千兆超宽带,唐博士表示十三五规划中对实现带宽服务的要求相比宽带中国战略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并对5G的发展将对前传网络提出的新需求、移动前传接口的演进、以及现有移动前传解决方案及其问题作出了相关分析。

  “SDN/NFV网络虚拟化大势所趋,OLT虚拟化,企业用户网关虚拟化是发展方向!”唐博士说道。

  2017年讯石研讨会:唐雄燕《网络云化背景下的光传送网发展趋势》


  唐雄燕博士在2017年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上发表主题为《网络云化背景下的光传送网发展趋势》,唐博士认为ICT发展趋势,一切都离不开光通信。云服务从互联网行业走向实体产业:目前云计算的应用从游戏、电商、社交等互联网行业向制造、金融、交通、医疗健康、政务等传统行业拓展。而传送网的云化之路,一方面体现在光传送网面向DC的架构调整,容量扩展和SDN化,满足云业务承载需求,同时DC内部需要光互连。另一面体现在传送网软件部件(网管、T-SDN中的Controller/Orchestrator/APP等)部署在云上。唐博士还提到光网络开放化必然经历解耦、白盒和虚拟化。

  唐博士建议构建以DC为核心的云化网络架构,首先要覆盖本地网方面承载对质量敏感的业务数据和功能网元,其次覆盖多省或一省区域,承载区域核心网元、数据以及所属边缘DC的管理系统,最后覆盖全国,承载全网ICT业务接口、业务网元和管理系统。

  中国联通的云基础设施,目前建成15个全国级大型数据中心基地,370多个IDC机房,分布在全国32个省的300多个地市,部分端局改造为数据中心。

  期待唐雄燕博士在2018年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上再次带来精彩主题演讲!


  唐博士2018年精彩演讲回顾

  2018年全球未来网络峰会SDN与NFV分论坛:未来中国联通网络转型工作将在6方面重点着力


  在2018年5月12日举行的全球未来网络峰会“SDN与NFV分论坛”上,中国联通网络与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表示,未来中国联通网络转型工作将在6方面重点着力,到2025年,联通提出的新一代网络CUBE-Net 2.0及智能化、集约化网络运营体系将全面建成,网络软件化和虚拟化比例将达到90%以上。

  据唐雄燕博士介绍,中国联通网络转型将在6方面重点着力:一是基于SDN的云网协同;二是基于NFV的云化核心网(vEPC、vIMS);三是城域网重构vBRAS与边缘云MEC;四是统一的通信云基础架构;五是运营自动化与智能化;六是5G网络的建设。

  2018年6月世界移动大会:推动5G+AI工作 实现5G网络运营自动化

  会上,中国联通网研院首席专家唐雄燕分享了《中国联通网络转型及5G推进计划》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未来目标。唐雄燕表示,5G是网络转型的落脚点,也是体现网络价值的一战。中国联通网络转型的重点推进方向就是以网络“四化”转型成就5G未来。其中,第一是网络云化;第二是网元虚拟化;第三是网络连接的SDN化;第四是运营的智能化。我们要打造面向网络的智能体系,提供面向5G的新的体系和服务,实现5G的转型目标。中国联通网络云化方面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设集约开放自动化的通讯设施。

  在5G方面,要开展面向5G的成长试验,实现统一的管控协同。唐博士表示“今天我们正式地要推出我们的CUBEE-Net2.0+,构建AI使能的新一代智能网络,无论是5G的直线接入还是全国的接入,都将运用AI的技术。同时,在网络服务的领域,引入AI相关的分析,打造智能敏捷集约开放的CUBE-Net2.0+的网络,通过网络的转型,实现产业的5G共赢。


  关于九月份讯石研讨会

  九月份讯石研讨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深受行业同仁认可,现已成为光通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题会议之一。与会者以光通行业高层管理人员和中高层技术人员为主。历届研讨会以来,与会者不断增加,至2017年与会嘉宾超500人次。会议主题紧随时代前沿,立足技术演进,洞察市场机遇,与行业专业人士一起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演讲团队主要以中科院院士、知名跨国公司CEO/CTO、国际知名市场分析师,以及各光通讯协会的代表组成。本届研讨会将在讲师阵容、会议规模、关注媒体等各方面打造历年之最!

  【会议相关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日-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2人(超出名额按1600元/人),非会员报名2500元/人。

  【会议推广合作欢迎联系】

  华南:杨春苑 0755-82960080

  华东:曾家梁 0755-82960080-168

  华中北:凌科 0755-82960080-160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17/2018071702001872700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唐雄燕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中国联通唐雄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