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8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亮点纷呈

摘要:2018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2018年7月10日-12日举行。本届活动采取“1+X”的办会模式,将集中展示吴江的“产城融智”成果,邀请吴江籍知名人士、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校科研院所、细分产业知名基金等,聚力打造产业、城市、资本、技术、人才多要素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实现招才引智的品牌效应和门户枢纽作用。


聚焦产业精准引才

——2018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亮点纷呈


  2018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2018年7月10日-12日举行。本届活动采取“1+X”的办会模式,将集中展示吴江的“产城融智”成果,邀请吴江籍知名人士、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校科研院所、细分产业知名基金等,聚力打造产业、城市、资本、技术、人才多要素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实现招才引智的品牌效应和门户枢纽作用。

  一、思鲈归乡,助推发展

  本届洽谈会邀请了多位吴江籍知名人士回乡考察,包括两院院士、学界名家、商界精英在内的数十位名人大家重回故里,共话乡情!名人乡贤在各自专业领域深耕多年,在文化、科技、经济、民生等各个领域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和技术资源。希望借此机会再续“家乡情怀”,聘任“荐才大使”,以才引才、以才荐才,举荐一批人才和项目,为家乡吴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聚焦产业,精准发力

  本届大会,吴江围绕产业聚人才,形成了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办会体系。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赛(苏州赛区)落户吴江,将在洽谈会期间正式启动,大赛紧扣吴江光通讯产业,由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力争通过国内一流水准创新创业大赛,共同集聚激光和光电子领域双创项目。吴江开发区(同里镇)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展开对接;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聚焦半导体产业,发布半导体产业规划;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重点邀请丝绸纺织、服装设计、新材料、纺织机械领域人才进行对接;太湖新城(松陵镇)举办中德创新合作高峰论坛,推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项目落地。

  三、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本届洽谈会将重点举办“对话院所?共谋发展”高水平研发机构建设高峰论坛,为区内地标型、新地标型企业探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方向,力争促成企业与“大院大所”合作联姻;“精工智造”产学融合研讨会,邀请区内企业高管深入探讨我区制造业对接智能生产、提高生产效率方法;“传承薪火?科技赋能”跨界融合分享会,邀请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创业导师和优秀科创企业,与吴江“创二代”薪火工程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助力“创二代”青年企业家创新转型,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向百年企业、世界品牌迈进。

  四、创新创业,金融扶持

  本届洽谈会上,将举办“智汇吴江?创富未来”高层次人才项目暨资本对接会,邀请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区内上市(拟上市)公司、有投资需求的本土重点企业、国内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服务机构,通过上市公司经验分享、企业融资指导、人才项目路演等活动,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力争通过“产业+基金+项目+人才”模式来服务全区“双招双引”,把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和高质量的人才团队引进来,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