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或将影响Sprint /T-Mobile合并,美国运营商力挺华为

摘要:近日,华为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并引起热议,其内容为任正非5月15日、6月4日-13日,在Fellow及部分欧研所座谈会上的讲话。邮件显示,任正非在谈到中美贸易战时,着重提到两国贸易依存度很大,不会强烈冲突。目前华为受贸易战影响,在美形势不利。2018年以来,美国政府继中兴之后,将目标瞄向华为,继阻止华为与AT&T及谷歌的合作后,据外媒报道,近期一群美国议员上书特朗普,希望对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并购电信运营商Sprint的行为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因为Sprint公司的所有者与华为有些关联。

  ICCSZ讯  近日,华为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并引起热议,其内容为任正非5月15日、6月4日-13日,在Fellow及部分欧研所座谈会上的讲话。邮件显示,任正非在谈到中美贸易战时,着重提到两国贸易依存度很大,不会强烈冲突。而中国最大的武器就是十三亿人民的消费,这一因素促使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应该会相互妥协。任正非在邮件中还提到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估计未来20-30年,甚至50-60年还不能消除。但是,我们要将差距缩小到“我们要能活下来”。以前这是最低纲领,现在这是我们的最高纲领。

  目前华为受贸易战影响,在美形势不利。2018年以来,美国政府继中兴之后,将目标瞄向华为,继阻止华为与AT&T及谷歌的合作后,据外媒报道,近期一群美国议员上书特朗普,希望对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并购电信运营商Sprint的行为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因为Sprint公司的所有者与华为有些关联。

  然而,华为的大量美国运营商客户 ——他们为全国各地农村地区的数万名美国人提供无线服务 ——对华为的服务感到满意,并且他们不认为华为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Sprint /T-Mobile合并与华为

  T-Mobile和Sprint分别是美国当地第三大和第四大运营商,今年4月,双方敲定了他们的合并协议,在合并完成后,T-Mobile的母公司德国电信将会持有两家公司42%的股份,Sprint的母公司Soft Bank集团将会持有27%的股份。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的一群立法者正在准备一份与拟议的Sprint和T-Mobile合并相关的信件,这一事实是美国各地有六十多家规模较小的无线运营商正在使用华为设备。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的那样,立法者担心Sprint的母公司Soft Bank与中国的华为有联系。

  在信中,这些议员认为本次并购案一旦通过,将会在美国5G网络基础建设中增加和外国资本的关联,从而引入风险。这封信是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领导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Steve Mnuchin)负责的。CFIUS已表示愿意进入电信行业,它曾在博通与高通的收购案中发挥作用,以“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取消了收购。

  华为在美客户:“没有证据表明华为设备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没有证据表明华为设备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堪萨斯州西南部居民依赖United TelCom使用的设备为其提供可靠的无线服务,不仅是为了公共安全目的,也是为了日常业务和个人通信。”United TelCom公司首席执行官Todd Houseman 在最近的一份FCC文件中表示。United TelCom在堪萨斯州西南部17个县拥有约20,000名无线客户,并表示华为几乎提供所有无线网络。

  United TelCom并不孤单,该公司只是支持华为的农村无线网络运营商之一。更重要的是,这些运营商对使用华为设备非常坦然:SI Wireless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的西部地区拥有20,000名移动客户,并表示其大部分网络都是使用华为设备构建的。Viaero在东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西部\内布拉斯加州以及怀俄明州和南达科他州的部分地区拥有110,000名移动客户。

  该公司表示,其大约80%的网络设备,包括核心、无线、微波和光纤均由华为制造。James Valley Telecommunications(JVT)在南达科他州拥有近10,000名客户,并表示其所有无线核心和无线无线电均由华为制造。NE Colorado Cellular称其网络中80%的设备来自华为

  联合电话协会表示,其无线网络主要由华为设备组成。Nemont Telephone Cooperative通过其Sagebrush Cellular子公司在蒙大拿州和西北达科他州拥有近12,000名移动客户,他们表示其70%以上的核心和RAN网络来自华为。Union Telephone Company为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和爱达荷州的近40,000名客户提供移动服务,其中约75%的网络设备来自华为

  为什么有这么多小型美国无线公司与华为合作,即使在《2012年政府报告》警告说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这很简单:华为设备又好又便宜。

  “JVT选择华为是因为它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JVT首席执行官James Groft写道。“因此,华为也是我们的运营服务的主要支撑者,例如安装新设备和软件升级。华为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可提供出色的客户服务。在与华为签约之前,JVT与另一家价格较高的供应商有过一系列糟糕的经历。华为的服务记录虽然不完善,但却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越来越少的严重覆盖中断。当客户需要时,华为就在那里。”

  华为在美反应

  华为美国的顶级无线网络高管之一Thomas Dowding认为华为不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他在FCC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雇用了一个寻找安全漏洞的内部网络安全实验室,并且华为的产品“本质上是安全的,因为他们无法路由或重定向用户数据流量,并且他们无法查看由此类设备传输或处理的数据或数据包。”

  Dowding说:“在华为美国公司任职的15年内,美国政府从未发现华为产品有任何特意故意损害。同样,美国政府也未发现华为有任何产品后门,此外,美国政府从未要求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漏洞进行检查。但不止美国政府是这样,事实上,我知道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都未曾在我们的任何产品中找到植入后门。”

  然而这又如何呢?对于华为在美企业和美国客户来说,情况非常严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考虑一项裁决,禁止任何接收政府资金的美国公司 - 涵盖上述所有华为客户 - 使用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的设备。United TelCom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样的行动将“对居住在United TelCom无线服务区偏远、服务不足地点的居民产生严重而不利的影响”。

  SDNLAB点评

  正如华为任总所述,“中美两国贸易依存度很大”,中国企业提供的高性价比产品已被部分美国企业认可,且中美市场广阔,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有较强的群众基础。“国家安全威胁”是美国发动贸易战的一套说辞,美国以此为由封杀中兴、打压华为、否决高通与博通合并,也许以后会有更多的像中兴、华为和高通这样的公司被美国政府当做棋子用作更广泛的“游戏”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