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数据港拟投资12亿元建设两数据中心项目

摘要:数据港5月29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分别投资5.14亿元、6.89亿元建设深圳宝龙创益机房项目和北京房山中粮云创互通项目。据悉,上述项目均为公司在华南地区及北京地区投资的首个数据中心。

  ICCSZ讯  数据港5月29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分别投资5.14亿元、6.89亿元建设深圳宝龙创益机房项目和北京房山中粮云创互通项目。据悉,上述项目均为公司在华南地区及北京地区投资的首个数据中心

  具体来看,深圳宝龙创益机房项目拟由数据港组建项目部,负责该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北京房山中粮云创互通项目拟由数据港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云创互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购买北京中粮农业生态谷园区内 E07 地块并建设数据中心,同时负责该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其中,公司占云创互通 60%股权,其他自然人股东占 40%股权。

  数据港介绍,深圳宝龙创益机房项目拟租用深圳市龙岗区宝龙七路创益产业园内厂房,建设符合国际水平、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服务平台。该项目计划建设数据中心可容纳 2250 个8KW 的机柜,并以此为基础与深圳联通合作为客户云计算相关业务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预计 2018 年8 月建成投入使用,第二期预计 2019 年 5 月建成投入使用。

  北京房山中粮云创互通项目拟购买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中国北京中粮农业生态谷园区内 E07 地块,该地块主要用于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规模约为 30000 平米,预计规划建设 3200 个 5KW 机柜。旨在园区内打造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平台,用以承载和推动整个产业园区的智慧农业、基因工程、健康产业等应用的大数据分析和发展,并为园区客户提供数据基础支持和多种形式的服务。该项目预计 2020 年底前投入使用。

  数据港表示,此次投建数据中心项目有利于区域战略布局落地及业务规模拓展。若项目顺利实施,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区域布局,实现公司区域战略布局的有效落地,并为公司后续在华南及北京地区的业务拓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另外,数据港称,深圳宝龙创益项目若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强公司与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后续业务合作垫底基础;同时,BATJ 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对一线城市资源保持旺盛的需求,若能成功拓展北京业务,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客户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数据港于5月14日晚公告,公司收到阿里巴巴五个数据中心合作建设意向函。随着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的高速发展,阿里巴巴拟与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合作建设数据中心。数据港表示,此次阿里巴巴需求意向函涉及的数据中心项目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交付,公司在项目运营期限内,通过向阿里巴巴收取服务费获取收入。

  不过,数据港同时表示,此次需求意向函仅为阿里巴巴向公司发出的单方意向要约,公司尚未与其签订正式协议。此外,相关项目开工日期尚未确定,且建设期历时较长。故不会对公司2018年业绩产生显著影响。数据中心项目还需大量先期资金投入,可能将对公司未来一定时间内产生较大资金压力。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梅双)

内容来自:证券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30/20180530025656964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数据港拟投资12亿元建设两数据中心项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