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面对美国贸易禁令 中兴停止业务运营

摘要:由于美国决定禁止其使用美国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中兴已经停止了主要的业务运营。中兴表示仍在努力与美国政府交涉以扭转禁令。

  ICCSZ讯  由于美国决定禁止其使用美国公司生产的零部件,中兴已经停止了主要的业务运营。中兴表示仍在努力与美国政府交涉以扭转禁令。

  “由于无法完成订单,公司的主要经营活动已经停止,”中兴在其发布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和相关方正在积极与美国政府的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能够修改或者撤销禁令”据报道,中兴暂停了其在线商店以及在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活动,中兴的股票交易也已经暂停。

  美国当局上个月表示,由于美国商务部发现中兴未能遵守美国制裁案的条款,在长达7年内,禁止美国零部件公司向中兴出售设备。中兴在去年3月因违反对伊朗的制裁而支付了9亿美元的罚款后,经济已经重新恢复了增长。2016年,中兴亏损了7.678亿元人民币(1.270亿美元),而在去年其净利润已经超过人民币67亿元(合11亿美元),销售额增长7.5%,公司总资产达到1088亿元人民币(合171亿美元) 。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中兴是中美贸易战的受害者,特朗普威胁收取中国高达600亿美元的进口关税。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逐步加深,因为有迹象表明,中国将在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发中发挥主导作用,而未来人工智能将会为许多产品和服务提供支持。中兴在声明中表示它将保持充足的资金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根据有关报告显示,中兴依靠美国零部件生产的产品高达80%-90%,所以中兴很有可能会面临破产。然而,中兴在网络设备市场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因此抓住机会。MKM Partners分析师Michael Genovese表示,诺基亚和Ciena和Infinera可能会因中兴的损失而获益。诺基亚首席财务官Kristian Pullola在最近采访中表示,诺基亚可能会因目前的形势获益。“我们会持续关注,并抓住任何可能会出现在无线,路由或光网络中的机会。”

内容来自:SDNLAB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11/20180511015144221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
文章标题:面对美国贸易禁令 中兴停止业务运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