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联通启动G.654.E光纤测试 2018年内开启集采工作

摘要:中国联通拟在省际光缆干线工程建设中应用G.654.E光纤光缆,并于2018年内开展G.654.E光纤光缆的招标采购工作。在正式招标采购前中国联通将组织对G.654.E光纤进行技术入围测试,本次测试通过是后续中国联通G.654.E光纤光缆采购资格审查的必要条件,入围测试工作将遵从“面向产品、规则在先、测试在后、公开公正、双盲测试”的基本原则开展。

 ICCSZ讯 (编辑:Nicole)据官方消息显示,中国联通拟在省际光缆干线工程建设中应用G.654.E光纤光缆,并于2018年内开展G.654.E光纤光缆的招标采购工作。在正式招标采购前中国联通将组织对G.654.E光纤进行技术入围测试,本次测试通过是后续中国联通G.654.E光纤光缆采购资格审查的必要条件,入围测试工作将遵从“面向产品、规则在先、测试在后、公开公正、双盲测试”的基本原则开展。

  G.654.E光纤尺寸参数


  G.654.E光纤性能指标要求

测试相关信息

     据悉,参加测试的光纤生产厂商将参加测试的样品光纤复绕到标准光纤盘上,制成标准样品(每厂家三个样品)。测试组织单位通知生产厂商光纤接收地点,厂商于2018年5月30日前将样品放在密封纸箱内带至接收现场(三个样品放在同一个纸箱内)。厂商不得在标准样品盘上做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样品不合格,将拒绝接收,并视为本次测试不通过,标准样品将制作成盲样进行测试,测试产生的所有费用均由参测厂商承担。


  测试时间(初步安排):2018年6月1日至7月10日

  标准样品颜色要求:本色光纤

  标准样品数量:3个

  单个标准样品长度:22公里-25公里


      G.654光纤G.654.E类标准制定

  G.654光纤主要应用于海底光纤通信。信息显示:为了实现跨洋洲际海底光纤通信,人们在G.652单模光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了截止波长位移单模光纤,这种光纤折射率剖面结构形状与G.652单模光纤基本相同。它是通过采用纯二氧化硅(SiO2)纤芯来降低光纤衰减,靠包层掺杂F使折射率下降而获得所需要的折射率差。与G.652光纤相比,这种光纤性能上的突出特点是:在1550nm工作波长,衰减系数极小,仅为0.15dB/km左右;通过截止波长位移方法,大大改善了光纤的弯曲附加损耗。ITU-T建议将截止波长位移单模光纤定义为G.654光纤。

  据悉,2013年7月业界开始讨论适用于陆地的G.654.E类,并开启标准制定。2016年9月ITU-TSG15全会上,G.654标准修订完成并通过,标志着应用于陆地高速传送系统的G.654.E光纤正式完成标准化工作。

  2017年初,亨通光电配合中国联通建成全球首条商用G.654E光缆网络,为迎接400G时代的到来做准备,是全球首家G.654E长距离陆地干线光缆制造商。为了验证G.654E新型光纤光缆的性能和环境适应性,满足400G等超高速率、超大容量、超长距离光传输网络建设需要,中国联通展开了G.654E新型光纤光缆的现网试验,在济南-青岛一级工程中使用了G.654E新型光纤光缆。当时,中国联通安排6种类型的新型G.654E光纤,和亨通光电自主研发的新型G.652D低损光纤一起成缆约500km。

      本次中国联通公布将于2018年内开启G.654.E光纤光缆集采的消息,是对前期研究投入成果的肯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10/2018051001595655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联通
文章标题:中国联通启动G.654.E光纤测试 2018年内开启集采工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