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隆光电2017年营收1.52亿元 子公司芯飞报告期Q4进入量产阶段

摘要:因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光隆光电实现营业收入 1.52亿元,同比增长 46.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60万元,同比减少59.57%。2017年9月光隆光电全资子公司芯飞开始批量生产、销售,新增大客户;控股公司雷光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车间装修、设备调试、主要技术人员到岗培训等事宜。4月25日,光隆光电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桂林华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ICCSZ讯  (编辑:Nicole)4月26日,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隆光电)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因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光隆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 46.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60万元,同比减少59.57%。

  据悉,光隆光电主要业务为光无源器件、光有源器件、光模块及光芯片、光芯片的解理与封装等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专注于光芯片、芯片封装、集成光电子元器件,主要产品包括光开关、WDM 波分复用器、FSI 隔离器、光分路器、Bypass 旁路设备及模块、多通道光选路器、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制造、封装、解理、测试等。2017 年 9 月光隆光电子公司芯飞开始批量生产、销售,全年新增销售额 23,433,689.94 元;控股公司雷光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车间装修、设备调试、主要技术人员到岗培训等事宜。

  对于2017年度,光隆光电营业收入增长原因有下:光隆光电光学产品事业部2016年新开拓大客户旭创、新易盛在2017年开始批量采购;子公司芯飞进入批量生产、销售,新增大客户铭普、嘉纳海威等导致。

  2017 年度光隆光电净利润比上年同比下降61.00%,主要原因:子公司芯飞、控股公司雷光本年度处于生产筹备建设期,厂房装修、设备折旧、人员工资等固定投入导致利润下降。其中子公司芯飞从 2017 年度第四季度才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销售阶段,在进入批量生产之前,产量小,生产成本高,所结转的销售成本相应高。

  截止2017年度,光隆光电旗下主要有全资子公司有1家,控股子公司1家,具体如下:(1)全资子公司:桂林芯飞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光通信及信息技术领域的芯片及其产品设计、封装、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光电集成技术开发;信息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为 23,433,689.94 元,净利润为-5,691,312.65 元。(2)控股子公司:桂林雷光科技有限公司,光隆光电持有桂林雷光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份,主要业务为光通信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7年度,光隆光电大事件:

  1、2017年01月,光隆光电的商标被广西区工商认定为“广西著名商标”;

  2、2017年04月,光隆光电总投资1.2亿元“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生产与封装项目(一期)” 芯片封装正式批量投产;

  3、2017年05月,光隆光电总投资3.8亿元“高 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生产与封装项目 (二期)”获桂林高新区七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立项备案;

  4、2017 年6月,光隆光电成功推出激光器发射和探测器接收的TO-CAN封装产品,产品速率覆盖从155M、1.25G、2.5G、10G,广 泛用于各大光模块厂家;

  5、2017年11月,光隆光电全资子公司“桂林芯飞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引进“桂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增投资者。

  拟对外投资设立投资管理全资子公司

  据悉,光隆光电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拟以光隆光电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桂林华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光隆光电100%控股。

  名称:桂林华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对通信、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产品行业的投资

  光隆光电本次对外投资主要为新增网络通信产品工程项目的拓展业务,为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