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智能化将成为数据中心下一个目标

摘要:为了应对海量数据存储和快速交互需求,数据中心需要变的更加灵活、高效、节能和智能,而数据中心的所有者也正在尝试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进行创新,全方位的打造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华为网络能源营销运作总裁李俊朋表示,边缘数据中心市场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未来市场规模将于大型数据中心相当。

  ICCSZ讯 近几年,随着高速宽带网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推动,我国数据中心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应对海量数据存储和快速交互需求,数据中心需要变的更加灵活、高效、节能和智能,而数据中心的所有者也正在尝试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进行创新,全方位的打造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

  全球投资将持续上涨,边缘数据中心将成为新的蓝海市场

  2017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投资规模持续上涨,而电信、联通等运营商正在尝试CT和IT的融合,谋求向ICT转型,并且在国内建设了多个基于ICT融合的数据中心;与此同时,像沙钢、万达等传统制造和房地产企业也开始涉足数据中心建设。

  在全球市场,数据中心投资规模也是逐年上升,例如迪拜机场数据中心,运用了全套的华为数据中心模块化解决方案。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和模块化UPS市场份额均据全球第一。

  另一方,与大型数据中心快速发展相比,边缘数据中心(网点型数据中心)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是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数据可能会在随时随地产生,如果再像传统的模式,数据只能在核心数据中心内进行处理,将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体验。华为网络能源营销运作总裁李俊朋表示,边缘数据中心市场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未来市场规模将于大型数据中心相当。

  智能化管理系统将成为数据中心的“大脑”

  传统的数据中心运维工作需要大量的人手去完成,例如预防UPS故障、电池起火,就需要运维人员手动对UPS设备、电池组进行定期的巡检,确定是否存在起火隐患。这不仅要求运维人员拥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并且还要具有足够的细心。但人工运维有时并不一定可靠,据UPTIME统计,数据中心的故障有70%以上是人为因素导致的。

  对此,李俊朋表示,华为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智能自动检测,智能数据分析,智能决策执行等智能化手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并且华为提出了基于iCooling、iPower、iManager的i3解决方案。华为正在寻求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手段将传统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从"哑设备"现状转变成为可以精确感知和精准控制的智能设备,持续最求数据中心高SLA要求,实现毫秒级的故障检测、秒级的故障定位,毫秒级故障隔离以及分钟级的故障恢复,最终真正实现无感知的自动化智能运维,从而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可靠。

  李俊朋表示,“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潜力,但其背后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却不会听、不会说、不会讲,华为希望能让数据中心能听会说会讲,并且跟人交流,能够用最简单的方式运作,从而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为用户降低OPEX。”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