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月西安“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参观行程圆满结束

摘要:今阳春三月,光通信业界同仁踏春进古都,参与3月23日,由讯石与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思源文化在西安古都隆重联合主办的“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

  ICCSZ讯 (编辑:Nicole)古诗中的三月西安是“长安白日照春空,绿杨结烟垂袅风”。今阳春三月,光通信业界同仁踏春进古都,参与3月23日,由讯石与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安先导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思源文化在西安古都隆重联合主办的“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

  本次“科学与艺术的对话”西安活动不仅是一次围绕光通信的聚会,也是一次中国光通信产业与科学艺术的结合。2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齐聚西安先导院,参观先导院,了解先导院创办的初衷及发展历程,观摩陈益新教授的“益新油画西安巡回展”,感知光通信科学与艺术发展历程作品,囊括油画、书法等八十余幅作品。

  “科学与艺术的对话”西安活动第一程,讯石西安先导院组织来自全国各地光通信行业参会嘉宾前往“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参观,更深入了解西安先导院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西安先导院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西安先导院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科控集团)、西安高新区(西高投)、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科控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科创新孵化器发起,下设特种激光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光子器件与光子集成研究中心、先进半导体激光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微纳光机电器件与系统工程中心、生物光子学研究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孵化广泛统筹科技资源,充分调动和利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领域优势技术和产业基础,引进一批国家领军人才、孵化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科技企业。

  随着“宽带中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加快推进,光电子集成已经成为引进下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口”。先导院的建立,可迅速将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作为“高附加值、高智密型、微能耗”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将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支撑、渗透、辐射和引领作用。成为驱动陕西经济增长和解决社会就业的重要支柱。

部分参观西安先导院图片

      “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感受完科技的魄力,接下来当然是艺术的熏陶了!当天活动第二程,参观人员一行在对西安先导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后,移步先导院二楼展厅,感受由陈益新教授及其朋友为我们带来的艺术盛宴!

  陈益新教授是讯石的老朋友了,多年支持讯石的多场会议活动,担任演讲嘉宾、培训讲师等。陈益新教授是著名科学家、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IEEE终身高级会员、原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任。195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留校任教,1979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批访问学者从事集成光学和光纤通信研究,1981年回国后在上海交通大学负责重建应用物理系并担任系主任,创立了固态电子学和集成光学实验室。1985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年专家称号,并由国家教委特批晋升为教授和光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87年荣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陈益新教授执教40多年共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五十余名,学术著作五册,学术论文150余篇,多次负责和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作特邀报告。科研成果屡获嘉奖并在国际科学界享有盛誉。 先后担任E-TEK Dynamics(美国)公司研发部经理,JDS Uniphase(深圳)科技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和Bookham(深圳)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等。

右一:陈益新教授

 

艺术家现场作画

  自小深受油画艺术熏陶,研究艺术,实践艺术,经年累积,作品颇丰,其代表作品《创新驱动》、《动物三雄》、《授奖》等广受赞誉。已在上海天津等地举办多次画作巡展,本次是陈益新教授油画巡展的西安展!

 

        上午行程告一段落,下午将是本次“科学与技术的对话”活动精彩环节——“光通信高峰论坛”,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稍后讯石会议报道!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