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灿光电108亿推动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 涉及VCSEL

摘要:华灿光电投资108亿元,推动《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发展,内容包括:1、LED外延及芯片;2、蓝宝石衬底;3、紫外 LED;4、红外 LED;5、microLED;6、MEMS传感器;7、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8、氮化镓(GaN)基激光器;9、氮化镓(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等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

  Iccsz讯(编辑:Aiur) LED芯片供应商华灿光电正不断拓展半导体应用领域,公司于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浙江义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投资涵盖9项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108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约500亩。

  公告指出,投资项目名称为《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内容包括:1、LED外延及芯片;2、蓝宝石衬底;3、紫外 LED;4、红外 LED;5、microLED;6、MEMS传感器;7、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8、氮化镓(GaN)基激光器;9、氮化镓(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等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

  其中第7项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是当前市场焦点,该激光器广泛运用在短距离数据通信,包括数据中心光收发器和消费电子(如无线鼠标),在手机领域,受苹果手机iPhone X采用3D Sensing的市场驱动,VCSEL技术正引来千亿市值的市场机遇。

  VCSEL芯片技术目前被Finisar、Lumentum和II-VI Incorporated等国外厂商掌握,国内如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凭借实力雄厚的MOCVD外延实力,正不断深入VCSEL领域,还有太平洋光电、华芯半导体、中芯光电等团队也成功推出产品。

  作为LED芯片供应商,华灿光电拥有武汉、张家港、义乌、玉溪四大生产基地,以技术为先导,汇集国际技术力量,包括MOCVD在内的世界先进水平的全套蓝绿光LED外延和芯片生产线的生产规位列国内前列,是国内第二大芯片供应商,国内最大显示屏芯片供应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2/23/20180223012822773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灿 VCSEL MEMS传感器
文章标题:华灿光电108亿推动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 涉及VCSEL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