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简看光通信企业年营收梯队分布(上)

摘要:本文简单汇总了截至发稿前已公布财报或预测报告的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并补充小编了解到的一些非上市公司的年营收情况,为方便对比,年营收统一按人民币表示。有趣的是,年收入在5亿元以内与70亿元的两家企业,都预计年收益在1亿元左右。

  ICCSZ讯(编辑:Debi)时值农历年辞旧迎新时刻,恰逢新历2月初,正是国内外上市公司发布财报/预告的时候,光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的财报理所当然地吸引了业界眼球。本文简单汇总了截至发稿前已公布财报或预测报告的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并补充小编了解到的一些非上市公司的年营收情况,为方便对比,年营收统一按人民币表示。

  有些数据分散来看,并不觉得有异样,可一旦汇总放在一起对比,就出现许多有趣的现象了,下文详细对比分析。当然,本文中凡带有“约”“左右”等词汇均代表小编根据历史数据粗略计算得出,不代表讯石官方立场,同时也欢迎看官提出宝贵的修正建议。话不多说,按产业链来看营收分布吧。

  有钱任性的光纤光缆厂商营收分布

  光纤光缆厂商真可谓“有钱任性”,动辄几十上百亿的年营收,不过集团公司业务繁杂,不仅只涵盖光通信产业,可比性不强,遑论以上统计并无科学道理,仅供大家对光纤光缆厂商年营收“心里有数”,脑海里有个大概罢了。以下着重看模块/器件厂商的年营收分布情况。

  两极分化的模块/器件商营收分布

  模块/器件商的年营收,那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了,但基本都没有上百亿(集团公司除外,此处并未统计纳入),与光纤光缆比起来,越发显示器件产业链的“规模小”来。鉴于有些模块/器件厂商并未上市或登录新三板,年营收在几千万到3亿元不等,这里就不便一一指出了。

  有趣的是,年收入在5亿元以内与70亿元的两家企业,都预计年收益在1亿元左右,那收益情况可想而知。

  要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可能只是没有与设备商、运营商比起来,后续补上设备商、运营商的年收入情况,那才令我们器件产业链的企业“望尘莫及”呢,不过也拉高了光通信产业收入的平均值。再次重申,本文年收入统计方式不一定科学,凡带有“约”“左右”字样的均代表小编个人粗算得出,与相应公司准确财报结果不一定相同,还请看官明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2/08/20180208045816726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信 财报
文章标题:简看光通信企业年营收梯队分布(上)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