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nalysys Mason联合华为报告:数字化重塑运维

摘要:近日,Analysys Mason联合华为发布名为“数字化重塑运维: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运维新模式”的研究报告,报告对“软件如何改变世界”进行了深入地洞察。

 ICCSZ讯 近日,Analysys Mason联合华为发布名为“数字化重塑运维: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运维新模式”的研究报告。在此次研究中,Analysys Mason与华为一起对“软件如何改变世界”进行了深入地洞察。

  研究报告中列举了运营商如何通过“以软件驱动”的新运维模式实现运维转型的成功案例。在新的运维模式中,高水平的流程自动化让主动运维成为现实,运营商能够在服务质量下降前自动化优先处理这些问题。这种新的运维模式在其他行业也已经有过很多成功的案例。

  此次研究报告介绍了对运维模式转变影响最大的几个关键领域以及运营商为什么一定要适应这些关键领域的变革;同时也介绍了对持续创新,生态系统和精益运维的需求,以及实现数字化运维转型的战略路标。基于对不同行业的广泛研究,该文解释了当前运维模式是为什么严重地限制了运营商从数字化转型中获益的。在数字时代,为了与时俱进,电信行业必须采用软件驱动的运维方式,这种运维方式对Uber、Google和GE等公司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成功起了重要作用。

  数字化从根本上重构了企业运作的方式,企业为了保持竞争力,面向未来的运维环境必须要有新的运维模式。电信运营商正在进行自己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基础设施的演进和运维的转型来提升服务的敏捷性和运维效率。

  Analysys Mason的首席分析师,本次研究的作者Anil Rao表示:“电信行业正面对重大转折点,随着运营商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同时伴随着NFV / SDN、IoT和5G的发展,现行的运维模式和成本结构严重制约了他们从这些战略转型举措中获益。运营商需要一个适应未来的软件驱动的运维模式,该运维模式不仅可以支持现阶段的物理网络,还可以适应基础架构向混合和虚拟网络的转变。新的运维模式必须由高度自动化的运维流程和分析驱动的运维软件平台支撑,同时还需要由具有软件技能的运维人员支持,通过将开发自动化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来不断提高运维效率。”

  该研究还阐明了运营商转型的创新方式,无论他们是在DIY的方法中独自探索;还是建立伙伴关系,依靠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成熟度和控制水平来帮助自己,运营商都希望掌握主导权。研究中介绍了各种可选方式,例如以咨询主导的“运维即服务”(Operation as a service),依赖于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基于商定的服务水平协议使用合作伙伴的平台,辅以咨询和服务实施来向软件驱动的运维过渡。

  Analysys Mason在研究的总结中给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提供了关键的建议,包括如何从其他行业学习,如何实施自动化运维以及转型之旅中的最佳伙伴关系模式。该研究也为供应商们提供了关于迈向软件驱动的运维,提供创新的参与模式以及如何展示软件驱动的运维的强大愿景等方面富有见地的建议。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1/09/20180109055535178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数字化
文章标题:Analysys Mason联合华为报告:数字化重塑运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