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稳懋上季营运优于预期 外资预期VCSEL业务正向

摘要:上柜公司稳懋(3105)上季营运优于预期,外资报告看好公司今年VCSEL业务维持正向发展,由于公司以领先同业先行进入市场,预期后续除了消费性电子应用外,汽车新市场也将顺利跨入。

  Iccsz讯 上柜公司稳懋(3105)上季营运优于预期,外资报告看好公司今年VCSEL业务维持正向发展,由于公司以领先同业先行进入市场,预期后续除了消费性电子应用外,汽车新市场也将顺利跨入。

  外资指出,稳懋上季营收优于预期,主要因VCSEL业务爆发跃升,单季营运淡季不淡,营收季增27%,年增74%,远优于预期的季增11-13%水準,预期上季毛利率可望在VCSEL放量出货之下,毛利率持续成长;儘管上季营运缴出优于预期的佳绩,本季将回至淡季。

  外资表示,先前因3D感测器组装良率问题,导致市场上出现VCSEL出现重复下单,本季VCSEL将重新调整,推估稳懋本季营收将因此下滑,季减19%,无须担忧VCSEL短期波动,主要因今年手机使用3D感测数量将呈现增长,汽车领域也将採用3D感测辅助驾驶,整体需求仍将稳定成长。

  外资评估,首季营运淡季导致股价回落将是稳懋进场时机,给予稳懋评等为买进,目标价366元。

  本土法人看好稳懋透过私募与美厂Avago结盟,因深化合作加速开发5G产品;但预期今年下半年营运将受到苹果(Apple)增加VCSEL供应商的影响,预期后续在竞争对手Finisar德州厂新建完成后,VCSEL产品将自今年第3季开始供应苹果,影响Lumentum供应链在iPhone或iDevice产品受惠程度,稳懋独家供应商地位将受到影响,预期明年供货占比将较今年滑落,维持稳懋中立投资评等,目标价350元。

       记者:刘怡妤

内容来自:经济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1/09/20180109014324691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稳懋
文章标题:稳懋上季营运优于预期 外资预期VCSEL业务正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