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vago 1.85亿美元入股稳懋 代工5G重要组件HBT

摘要:砷化镓晶圆代工大厂稳懋8日召开董事会,宣布私募案将引进策略投资人博通旗下Avago,预计认购2,000万股,私募定价277元新台币,将募集55.4亿元新台币(约合1.85亿美元)。 依稳懋昨天收盘价286元估计新台币,折价约3.1%。

  砷化镓晶圆代工大厂稳懋8日召开董事会,宣布私募案将引进策略投资人博通旗下Avago,预计认购2,000万股,私募定价277元新台币,将募集55.4亿元新台币(约合1.85亿美元)。 依稳懋昨天收盘价286元估计新台币,折价约3.1%。

  除入股稳懋Avago同时与稳懋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Avago退出生产HBT生产,将设备出售给稳懋,未来该公司的HBT生产线产品将全数委由稳懋代工,HBT是用砷化钾生产的微波组件结构的一种, 也是应用于5G通讯的重要组件。

  稳懋表示,购买设备对双方业务是正面影响,也能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Avago透过私募持股约4.7%,将成为稳懋第二大法人股东。 稳懋强调,Avago原本就是稳懋前三大客户,这次私募以策略投资为主要目的,Avago不会进入稳懋董事会。

  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曾表示,透过私募找来的策略投资人是国际级策略伙伴的客户,稳懋的策略就是要打国际联盟。 他强调,台湾不打国际杯不行,私募不是为了缺钱,而是要找战略伙伴。 连稳懋的外资股东也赞成私募案,所以不打算折价。

  Avago大股东博通一直积极想跨入5G布局,稳懋Avago合作已久,从WiFi、3G、4G等无线通信都有紧密合作关系,可预期未来所有新应用都会在5G架构上延伸,稳懋这次与Avago结盟,不仅可以取得稳定代工订单, 未来在5G整合将有更深入而全面性的发展。

  稳懋是以功率应用砷化镓为主的晶圆代工服务厂,提供HBT、pHEMT微波积体电路/离散元件与后端制程晶圆代工。终端用于手机及无线网路WLAN使用的射频放大器RF Power Amplifier,及射频开关器(RF Switch)。

      (原标题:博通旗下Avago 1.85亿美元入股砷化镓厂稳懋

内容来自:集微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2/11/201712110255519308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vago 稳懋
文章标题:Avago 1.85亿美元入股稳懋 代工5G重要组件HBT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