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7全球FTTx和无线光器件市场下滑22%

摘要:LightCounting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FTTx和无线光器件市场如预期下滑,收入约为13亿美元,相比上年下降22%。不过,LightCounting预测,该市场将从2018年开始复苏,并在未来5年保持稳步增长。

  ICCSZ讯(编译:Nina)据LightCounting估测,2017年,全球FTTx无线市场将消耗近1亿个光器件,为光器件商带来约13亿美元的收入,这正如早前预期,相比去年下滑22%。该市场对光器件需求的下滑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许多国家LTE升级已经完成,另一方面中国市场FTTH部署停滞。

  不过,LightCounting预测,该市场将从2018年开始复苏,并在未来5年保持稳步增长。为实现政府计划在2016-2018年间部署2亿个新的ONU端口的目标,中国服务供应商预计2018年将加速FTTH部署。支持5G无线基础设施的10G PON和光学器件的销售也将在2019-2022年引领市场增长。

图:2012-2022年接入网光器件销售情况

  FTTx市场方面,GPON出货量在2017年达到顶峰,由于最大规模的部署已经快要结束,预测期内其需求量将下滑。在中国市场,10G-PON已经替代了当前和未来的OLT部署,LightCounting预计除了一些明显的例外之外(比如Verizon明年将开始部署NG-PON2,虽然仅供商业客户使用),其他国家和运营商也将效仿。由于10G-PON光学器件成本远高于GPON,因此即使总量将逐渐下滑,但市场收入将增长。

  无线市场走势跟FTTx类似。该市场高峰已过,未来出货量将下滑,但5G前传所需的从10G到25G(Grey和WDM)的转移将刺激收入增长。此外,需求量相较更小一点的50G(包括Grey和WDM)由于其更高价格,也将为市场带来不成比例的收入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2/01/20171201020248301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x 无线 光器件
文章标题:2017全球FTTx和无线光器件市场下滑22%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