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2.52亿元 传输网建设驱动光模块需求改善

摘要:10月20日晚间,光迅科技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1.4%,归母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19.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5.6%,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36.9%。

  ICCSZ讯  10月20日晚间,光迅科技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1.4%,归母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19.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5.6%,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36.9%。

  此外,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由光迅科技牵头设立的信息光电子等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成立在即。

  招商证券对此评论:

  1、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略降,毛利率提升驱动公司净利润增长

  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同比增长11.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5.6%。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背景下,行业总体需求放缓,是导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归母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19.0%;第三季度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36.9%。毛利率提升是当季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3.0%,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7个百分点。毛利率增长同产品结构相关,三季度高毛利的传输产品和子系统产品占比较高。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0%,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主要受上半年低毛利率影响。

  2、运营商OTN集采推动传输网建设,带来下半年行业需求改善;物联网无线基站建设可能成为新的亮点

  下半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相继启动OTN设备集采。其中,中国移动集采WDM/OTN板卡及端口共计42196套,是移动近三年来OTN集采规模最大的一次。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移动后续还有继续招标的可能。

  中国移动上半年Capex完成853亿,占全年规划的48%,其中传输(不含接入)投资达到186亿,占全年规划的48%。当前网络升级的趋势下,100G逐渐下沉至城域网,OTN已成为主要光传输设备,国内主要运营商OTN集采下半年逐渐落地,我们推断传输网投资的空间依旧较大,并带来光模块行业较上半年相比,需求得到改善。

  此外,物联网无线基站建设可能成为行业新的亮点。中移动在9月份公布了31个省蜂窝物联网无线设备集采结果,加快推动物联网建设。物联网无线网络建设将带来光模块需求提升,并有望成为推动当前光模块电信市场发展的新亮点。

  从光迅科技前三季度的营业情况来看,毛利率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第三季度产品结构变化推动净利润同比大增。在传输网建设和物联网基站建设背景下,我们预计第四季度有望延续第三季度的发展势头。

  3、信息光电子中心方案论证通过,成立在即,体制创新注入公司发展活力

  国家创新中心是实现中国2025,制造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一环,中心建设秉持“宁缺勿乱”的原则。当前仅有两家国家级制造中心。按照建设规划,到2020年也仅有15家,2025年仅有40家。

  在本次方案论证中,仅有三个重点领域入围,分别为信息光电子、印刷及柔性显示和机器人,其中信息光电子领域排位第一。本次论证通过后,信息光电子中心将成为第三家国家级制造中心。

  对于光迅而言,信息中心的成立验证了公司国内光电子产业的龙头地位,从中心的股权结构上来看,光迅科技持股比例将在20%~40%,新引入的其他参与方合计持股比例在60%~80%,且单一新增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30%,中心的成立将在体制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此外,我们预判,参考集成电路大基金的模式,信息光电子中心有望获得一定的政府财政支持。

  电信市场方面,传输网建设带动光模块需求改善,物联网无线基站建设有望成为新亮点。数通市场,北美及国内客户有望持续突破。此外,自产芯片的研发推进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