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飞博康:垂直整合产业链 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摘要:十月喜讯频传!近日,讯石又迎来一家新会员企业——深圳市飞博康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感谢飞博康对讯石的信任和支持!

  ICCSZ讯  十月喜讯频传!近日,讯石又迎来一家新会员企业——深圳市飞博康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博康或“FIBERCAN”),在此感谢飞博康讯石的信任和支持!

  飞博康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光纤通信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已有厂房一万多平方米,现有员工近400人。飞博康主营产品包括光无源器件(光纤连接器,光适配器,光衰减器,光分路器,光配线架等)、室内外通信光缆、精密注塑以及线缆设备制造等,产品主要服务于国内外知名电信运营商、分销商、数据中心等,在业内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和保持良好的商业声誉。

  飞博康熊总(左一)、刘总(右一)与讯石

  整合生产链扩大规模  设立光缆设备事业部

  10月11日,讯石编辑来到飞博康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尧乐、副总经理熊冬锋和国内销售总监刘仁武接待了讯石,为讯石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组织架构及生产线基本情况。据介绍,飞博康在产品生产链上具有整体的整合承接,主要分为四大事业部:(一)无源器件事业部:目前该事业部主要生产光纤跳线、光适配器、光分路器等产品,拥有12条专业光纤连接器生产线,月产能达300余万端;(二)精密注塑事业部:专注模具开发、光通信领域精密部件注塑成型等,拥有注塑机20余台套,在满足自身生产配套需要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方案,目前飞博康已累计为客户开发设计各类模具500余套;(三)通信光缆事业部:飞博康目前有6条光缆生产线,产品包括室内光缆和室外光缆,目前光缆月产能达1万芯公里,其中60%供应自身光纤跳线生产需求,40%对外销售;(四)光缆设备事业部:2017年初,飞博康在东莞市东坑镇设立光缆设备事业部,该事业部月产能约8套光缆设备,包括Φ50单双芯软光缆生产线设备、Φ70束状光缆生产线设备和Φ90外护套生产线设备等。飞博康销售总监刘任武刘总补充道:飞博康生产的光缆设备中如Φ90是大型室外光缆设备,基本上可以做任何型号的室外光缆,除了需要特别测试程序的海底光缆和电力光缆,但目前公司已开始在做这两方面尝试。

  光纤连接器生产车间

  关于公司将光缆设备事业部另外设立在东莞的原因,熊总向讯石讲解道:飞博康经过八年的发展,目前无源器件、精密注塑和通信光缆三大事业部生产线在深圳,但这里已无多余的场地供公司去扩大生产规模。出于对光缆设备市场的看好,飞博康将新的光缆设备事业部设立在东莞,扩大了公司整体的生产规模和发展空间。自成立以来,该事业部已出售20余台套光缆设备。目前主要客户是国内光纤光缆生产厂商,也有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马来西亚等外国厂商订单。未来,该事业部将借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需求,致力开拓海外市场。因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一带一路”沿线内陆国家,需要做好沿线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如铁路、公路、通信设施等,这些国家以前靠向中国进口光纤光缆,但受中国商务部光纤“反倾销”政策的影响,开始考虑直接购买光缆设备自己生产。由于在本国生产可减少人工成本和出入口税以及运输成本,这些国家越来越愿意购入专业设备建立自身光缆生产线。

  在交谈过程中,熊总表示对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光缆设备需求的市场潜力的看好。同时飞博康的光缆设备在质量上和服务上是有优势和保证的:一方面因公司光缆设备直接应用在自身通信光缆事业部的生产线上,在使用过程中,设备的优缺点和存在的不足通过使用磨合不断改进,进而提供给客户的是最好状态的设备;另一方面,飞博康以外贸起家,产品出口国外市场对质量标准的要求更高,多年的海外客户服务经验使飞博康在面对客户服务需求时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解决。

  健康发展提供定制化方案  纳人才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在熊总和刘总的带领下,讯石参观了飞博康位于深圳的三大事业部生产车间和样品展览室。在参观过程中,飞博康生产线工人之间配合有序的工作流程给讯石留下了深刻印象。熊总表示,飞博康努力给员工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通过设立各种激励奖项肯定优秀员工的付出,希望员工在工作中对公司有认可感和归属感。讯石在参观飞博康生产车间时现场了解到,大多生产线的员工在公司工龄超过三年,工龄超过六、七年的员工也有很多。讯石相信一个公司在短短八年之间来能获得迅速成长,并能留得住员工肯定存在它自身的实力与凝聚力。

  飞博康部分专利证书展示

  据了解,飞博康在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约1.2亿元人民币,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外市场占主要份额,约为85%,国内市场占全年营业额的15%,因此现阶段开拓国内市场成为飞博康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在发展的过程中,飞博康始终坚持招纳优秀人才和自主研发产品以增强自身发展实力,此次讯石见到的飞博康国内销售总监刘仁武刘总便是今年五月份刚加入公司工作团队的。刘总介绍到:其在光纤光缆销售行业已有十余年时间,曾任职上海长飞,因看好国内光纤光缆市场前景和飞博康平台,于今年5月1日正式加盟飞博康工作团队。未来刘总希望通过自身在行业多年的经验和资源,与飞博康自身实力相搭配,积极拓大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占有额度。目前飞博康几大产品线产品开始与国内运营商、设备商有合作接洽,未来将争取更多机会和可能性,从各个方面展示飞博康产品和实力。

  品保实验室一角

  飞博康的产品和服务得到客户的肯定,除了自身产品质量的实力,也离不开经营策略的制定和对产品始终坚持的一份用心。飞博康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产品定制化设计方案,满足不用客户的不同产品需要,真正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服务,同时公司设立产品可靠性检测实验室,新产品研发到量产会经过严格的检验测试工序。熊总透露,公司成立之初便制定的“FIBERCAN”LOGO寄予了公司创始人的美好意愿,FIBER是光纤,CAN是能的意思,意为“光纤到户我能”,公司中文名字飞博康来源于“FIBERCAN”的音译,飞即飞速发展,博则要产品做大做强,康是公司整体或产业线要健康发展。飞博康全面导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产品测试全面符合Telcordia-GR-326-CORE标准和国家工信部泰尔认证标准,秉承“客户至上,品质第一,持续改善”的经营理念, 为客户提供全套FTTH(光纤到户) 解决方案。

  再次欢迎飞博康加入讯石会员大家庭,祝未来大展宏图!

  更多合作交流欢迎联系:

  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民生一路料坑久顺工业园A1栋3F

  电话:+86-755-8948 2681

  网址:http://www.fibercan.com.cn

  邮箱:sales@fibercan.com.cn

  (光缆设备事业部)东莞市东坑镇长安塘华步塘001号

  电话:135 3005 0558

  邮箱:zhang@fibercan.com.cn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0/13/20171013031517427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飞博康 讯石
文章标题:飞博康:垂直整合产业链 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