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Mellanox:与国内企业共建硅光生态产业链

摘要:光博会首日,Mellanox放出重磅消息称与光迅科技达成合作,推出采用Mellanox硅光引擎的1550nm 100Gb/s PSM4硅光模块,这条消息迅速在行业内扩散。在9月7日下午,讯石就采访了Mellanox公司的LinkX(线缆和收发器产品线)产品线管理总监Didi Ivancovsky,听Didi为我们讲解了Mellanox的这款硅光产品及公司的最新布局。

  ICCSZ讯  2017年光博会已经圆满落幕,而此次光博会留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两件事,其一是100G已成为所有模块厂商参展的标配,几乎所有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100G产品,中国数据中心100G将迎来爆发期;其二是在光博会首日,Mellanox放出重磅消息称与光迅科技达成合作,推出采用Mellanox硅光引擎的1550nm 100Gb/s PSM4硅光模块,这条消息迅速在行业内扩散。

  在9月7日下午,讯石就来到了Mellanox展台采访Mellanox公司的LinkX(线缆和收发器产品线)产品线管理总监Didi Ivancovsky,听Didi为我们讲解了Mellanox的这款硅光产品及公司的最新布局。

  Didi看到我们对Mellanox的硅光引擎非常感兴趣,首先就拿来了嵌有Mellanox硅光芯片、引擎和PSM4光模块的展板(见下图)为我们介绍。从展板上我们可以看到,该款PSM4硅光模块包括了收、发两种硅光器件,在此之上将收发芯片和连接器封装在一起的引擎,以及相应的驱动和TIA芯片等。

Mellanox 1550nm 100Gb/s PSM4硅光模块展板

  Didi表示,Mellanox的这款PSM4模块基于低功耗硅光子学技术,支持长达2公里的数据中心连接,能与光迅的新光模块实现良好互通。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Mellanox就已经发布了这款硅光引擎,其组件均已得到充分验证,适用于低成本半导体封装工艺,具有低风险、短缩产品上市时间等优势,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从100Gbps向200Gbps/400Gbps的升级。另外,由于Mellanox的硅光平台无需复杂的透镜、隔离器、以及激光器组件等,相比其他方案更简单,客户可以快速扩大生产规模,大大降低成本。

  在今年的OFC展会上,Mellanox还展示了该款硅光子100Gb/s PSM4与Innolight、AOI、Oclaro和海信收发器的互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被问及今后会不会与更多中国本土厂商合作开发硅光市场时,Didi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表示中国有很多具备强有力竞争力的企业,Mellanox希望与他们共同建立一个硅光生态产业链。同时,他也表示,Mellanox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非常谨慎,需要保证他们在设计、技术、制造等方面具有竞争力优势。与光迅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后续Mellanox将有更多创新的硅光产品推出,与更多中国公司一起打造硅光生态产业链。

  Didi对硅光技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在100G上硅光技术并没有与其他传统技术拉开绝对性的差距,但是在未来的200G、400G到来之后,相信硅光子技术将会在成本、集成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他向我们透露,Mellanox也会在明年CIOE上带来以太网200G端到端系统。

  在此次展会上,Mellanox还展出了面向第五代无线应用的全新100Gb/s SR4收发器,该产品在设计上不仅仅是满足时代,并且是超越时代的。在Mellanox成熟的工艺和强大的技术支持下,该产品能够实现1E-15的低误码率,比IEEE行业最低规范还要好1000倍,性能非常稳定可靠且具备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经常可以看到Mellanox与国内本土企业展开合作的新闻。Didi也表示中国市场对Mellanox来说愈发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有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还因为中国这片土地上存在着很多其他飞速发展或有巨大潜力的互联网公司。另外,在中国还有很多OEM厂商在世界数据中心的市场占有率都不错,比如华为、华三等,这些企业也备受Mellanox公司的重视。

  Didi告诉我们,Mellanox在中国的团队现在正在快速增长,人员数量基本上是以一两年翻倍的速度递增。另外,Mellanox以前在中国从来没有研发,而现在建立了研发团队,投资也非常大。这一切都说明了在中国增加投入是Mellanox公司的一个重要战略投资方向。

Didi(中)与讯石记者合影

  Mellanox以做芯片起家,成名于超算和以太网。作为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现在致力于与中国企业共同建造一个完整的硅光生态产业链,开拓以太网硅光模块市场,为客户提供新的供应渠道。相信在Mellanox和中国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硅光新产品能不断获得突破,产业链不断被完善。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9/13/201709130616108243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ellanox
文章标题:专访Mellanox:与国内企业共建硅光生态产业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