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1H17营收23.9亿 光模块产出提升15%

摘要:光迅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23.9亿,同比增长20.57%。公司国外重点突破了北美及亚太市场,生产运营效能提升让光模块产出同增15%。光迅还出资6000万元设立武汉光电子创新中心,加强光电子高端创新。

  Iccsz讯 8月25日报道,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迅科技)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光迅科技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长20.57%,净利润实现1.7亿元,同比增长12.17%。

  报告期内,光迅科技传输类产品营收达14亿元,同比增长50.45%,毛利率达22.06%,主要原因是老产品抢抓市场份额,新产品加快推出并量产。数据与接入类产品营收8.98亿元,同比下降7.38%,毛利率达10.58%。国内依旧是最大市场,为光迅贡献了18.2亿元的营业收入,而国外市场营收也达5.7亿元。

  市场支出下滑 器件商面临需求与库存压力

  回顾上半年,中国运营商的资本开支预计下降了13%,资本集中度向全球平均水平回归,国内通信设备商需求下降,光器件商也因此面临收入增长方面的压力。

  全球资本开支来看,ICP厂商接替通信运营商成为推动的资本开支增长的主力,因此全球数据通信市场增长显著,但传统传输市场表现平淡,尤其2016年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2017年设备商的库存纠正,光器件商同时面临市场需求下降以及行业整体库存管理压力,价格竞争激烈。

  国外市场重点突破 加强高端产品创新

  报告期内,光迅科技在国内设备商市场实现了10G EPON的批量出货,自制的EML芯片产品也处于送样测试。数据产品成功突破大客户,MPO产品也多次中标大客户,100G光模块打开重要客户市场。国际市场的开拓策略,光迅采取一个重点客户带动一片区域策略,在亚太及北美市场均取得战略客户突破,并成功转化为大客户,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光迅科技在研发投入方面不遗余力,报告期内申请了“100Gb/s 光通信系统用关键光电子器件产业化”等政府补贴项目及企业资质项目共35项,获批复资金2800余万元。同时递交专利申请共计7 件,包括中国发明60件、中国实用新型10件、国际专利4项。

  在投资方面,光迅科技实际出资180万美元对光迅美国进行增资,用于启动高端混合集成平台项目建设。同时出资6000万元注册设立武汉光谷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国内信息光电子领域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金融机构等达成了合作共建协议或投资意向。

  生产运营效能提升 工艺平台获得优化

  上半年,光迅科技绕效能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光放及子系统产品产出同比增长87%,光模块产出同比增长15%。工艺平台方面也有着重改善,其建立10G EML高速测试平台,确保芯片筛选及测试产出,通过与子公司协同整合,推出基于TO-CAN的10G EML TOSA,还建立基于Cooled-TO产品平台,为自制EML芯片低成本封装打下基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8/25/20170825020045680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迅 创新中心 EML
文章标题:光迅科技1H17营收23.9亿 光模块产出提升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