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六届研讨会讲师系列之施天从:有源光器件发展新契机

摘要:今天,我们将为大家隆重介绍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讲师嘉宾之一:施天从博士,施博士此次演讲主题是《有源光器件发展新契机》。

  ICCSZ讯 火热的八月即将过半,九月金秋随之到来。2017年9月4-5日,讯石第十六届研讨会将于金秋伊始之际,在深圳·麒麟山庄与光通讯行业的朋友们见面,届时讯石秉承成立十七年来的服务宗旨,邀请了行业顶尖的专家学者,力求为大家带来光通讯行业最新的咨询、最专业的市场动态分析等。

  本次研讨会阵容之大,汇聚国内外通讯领域权威人士,不仅有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高管,也有来自国外Facebook、Lightcounting的高层,以及华为、中兴、烽火和思科为代表的系统设备商将与产业链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光器件阵容同样强大,Finisar、Source、海信、光迅、旭创、仕佳、扇港、昂纳、博创、翔通等知名光器件企业将出席大会,还有长飞、亨通、康宁、中天、通鼎、特发和富春江等光纤光缆大厂,这完全是一个光通讯行业专业人士交流探讨、分享学习的大聚会!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隆重介绍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讲师嘉宾之一:施天从博士,施博士此次演讲主题是《有源光器件发展新契机》。

  施天从博士现任为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与系主任,曾任交通部电信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华电信研究所积体光电元件计划主持人等著名职位,曾与美国Avago、AOI、Cyoptics、Intel、台湾鸿海、前鼎、正基、华新丽华等公司合作进行光器件、光模块相关之研究计划。

  施博士于2000年网路应用及光通讯产业崛起,创办资本额五亿的鸿亚光电,担任总经理及最高技术负责人。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雷射芯片制作、雷射构装、高频信号传输、光模块电路等领域上累积丰富经验,于各知名学术期刊及研讨会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并获得台湾多项专利。专长光通讯元件与模组技术、化合物太阳元件与聚光系统,发光二极体模组设计及高功率雷射模组等。

  精彩讲话回顾

  2014年第十三届讯石研讨会:施天从博士带来演讲:100Gb/s以上的光模块技术

  根据现在高速光模块市场前景火热的情况,施博士早在2014年讯石研讨会便提到,100G时代可能快要普及了,下一个时代就是400G时代。施博士还指出,IC对Tranceiver的影响不小,未来集成是趋势。

  2015年第十四届讯石研讨会:施博士带来演讲:400Gb/s以太网络光模块技术及相关组件之发展

  2016年讯石5月珠海联谊会:《主动元件的沿革、设计与未来》的课程讲解

  施博士在讯石5月珠海联谊会上为大家带来了《主动元件的沿革、设计与未来》的课程讲解。从谷歌数据开始讲起,由于数据中心每秒需要处理海量的数据,从而对模块的传输速度提出了新的要求,速度、距离、功耗、体积都是需要重点考虑的点,数据中心兴起以后,AOC的需求也随之兴起,AOV主要用在比较短距离的高速传输。此外,施博士还对目前400Gde规格、光纤损耗、光收发模块、PON架构以及OFC新技术等做了分析,内容丰富多彩,讲解方式形象生动,让在场的嘉宾们获益匪浅。

  当天在“高速率时代光器件的发展”的话题论坛上,施博士也在讨论中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认为技术发展的创新带动产业的发展,从而驱使企业不断发展向前,技术壁垒很重要!

  2016年第十五届讯石研讨会:从大方向切入,从细节处讨论行业技术的培训课堂

  在第十五届讯石研讨会上,特加了行业技术培训环节,施天丛博士就《光收发模块技术与发展》向大家进行了讲解,简要介绍了光模块在云、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等的应用,施博认为,模块越来越小,造就不同的生产制造工艺与技术,另一方面,随着带宽需求不断提高,光模块的速率也随之提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在不断地演进,100G已经成熟,400G正在商用的路上,相信不久将会看到相关产品规模部署。主流设备商正在试验不同的架构形式,以适应未来不断加速的更新的网络态势。

  回首往届讯石研讨会和活动,施天从博士作为讯石的老朋友,一路支持和陪伴着讯石的发展。2017年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我们期待施博士在主题为《有源光器件发展新契机》。的演讲中为我们带来新的内容分享!

  讯石研讨会

  讯石研讨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深受行业同仁认可,现已成为光通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题会议之一。与会者以光通行业高层管理人员和中高层技术人员为主。历届研讨会以来,与会者不断增加,至2016年与会嘉宾达380余人。会议主题紧随时代前沿,立足技术演进,洞察市场机遇,与行业专业人士一起探寻通信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演讲团队主要以中科院院士、知名跨国公司CEO/CTO、国际知名市场分析师,以及各光通讯协会的代表组成。本届研讨会将在讲师阵容、会议规模、关注媒体等各方面打造历年之最!

  会议信息

  会议名称:讯石第十六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会议时间:2017年9月4-5日

  会议规模:400人

  会议地点:深圳·麒麟山庄

  主办单位: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会议性质:讯石会员或广告客户免费两个名额(超出名额每人收费1600元),非会员公司每人收费2000元

  目前,2017年第十六届讯石研讨会正在火热的报名中,随着会议举办日期的逐渐临近,报名人数不断增加。如有参会意愿,欢迎与讯石工作人员联系!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华南片区0755-82960080 Linda;华东片区0755-82960080-168 Right;华中北片区0755-8296008-160 Kine

  2、微信报名:①请微信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添加讯石工作人员为好友 。

  ②发送“公司名 姓名 职位 手机”报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