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NB-IoT助力雄安新区新一代物联网部署

摘要:近日,中兴通讯全力配合中国电信在河北雄安新区进行网络建设,提供智慧停车、智慧井盖、智慧路灯等NB-IoT端到端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推进雄安新区智慧市政管理等新型智慧应用部署实施。

   Iccsz讯 近日,中兴通讯全力配合中国电信在河北雄安新区进行网络建设,提供智慧停车、智慧井盖、智慧路灯等NB-IoT端到端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推进雄安新区智慧市政管理等新型智慧应用部署实施。

  本期在雄安新区部署的NB-IoT项目包括:1)智慧停车: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地院内部署智慧停车系统,该系统除正常的停车识别外,还可实现车位管理、车位预定、停车诱导、反向寻车等多种智慧管控功能;2)智慧井盖:在奥威路部署智慧市政井盖监测系统,实现对井盖的异常位移、大角度偏转等危险动作进行监测和报警,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3)智慧路灯:在奥威路部署智慧路灯管控系统,实现对每一盏灯的精确控制,包括路灯的开关、光照调节、手自动控制、异常告警等功能,践行绿色节能安全环保的城市管控理念。

  目前,雄安新区智慧停车、智慧井盖、智慧路灯系统均已完成了终端测试及安装调试。

  中兴通讯提供端到端一体化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芯片、模组、终端、无线、核心网、平台到行业应用软件等产品。雄安新区NB-IoT项目采取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该技术聚焦于低功耗广覆盖(LPWA)物联网(IoT)市场,是一种可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的新兴技术,其具有覆盖广、连接多、速率低、成本低、功耗低、架构优等特点,具体而言,NB网络比2G/3G/4G 网路多50~100倍的链接容量,可满足高密度终端部署,比GPRS提升20dB 增益, 具备更高的穿透力及更广的覆盖范围。NB-IoT采用节电模式(PSM)和扩展的不连续接收(eDRX)等节能技术,使得终端电池寿命更长。NB-IoT技术的低带宽、低能耗使得模组成本更低,并通过减少集中器器件的部署,降低了施工成本和运维成本。

内容来自:中兴通讯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7/20170717004258672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通讯 NB-IoT
文章标题:中兴通讯NB-IoT助力雄安新区新一代物联网部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