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公有云选择Mellanox打造HPC Cloud 2.0解决方案

摘要:Mellanox日前宣布,华为基于Mellanox InfiniBand发布公有云解决方案HPC Cloud 2.0,助力其成为业界首个可提供100G EDR InfiniBand业务网络能力的HPC公有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率先在华为与德国电信合作的公有云平台(Open Telekom Cloud)对外提供服务能力。

  ICCSZ讯  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日前宣布,华为基于Mellanox InfiniBand发布公有云解决方案HPC Cloud 2.0,助力其成为业界首个可提供100G EDR InfiniBand业务网络能力的HPC公有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率先在华为与德国电信合作的公有云平台(Open Telekom Cloud)对外提供服务能力。

  历经多年的深度合作,Mellanox端到端的网卡、交换机、光模块、线缆等产品现已应用于华为多个产品线,为华为IT基础设施和云计算提供业界领先的互连性能。2016年,华为FusionServer E9000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成为全球率先支持InfiniBand EDR 100G高速网络的刀片服务器之一。在存储领域,双方于去年9月正式发布首个基于NVMe over Fabrics的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旨在实现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性能,满足用户对高性能存储的需求。

Mellanox亚太及中国区市场开发高级总监刘通(左一)和华为IT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产品线HPC Cloud解决方案总监韩国田、德国电信代表三方联合发布HPC Cloud 2.0

  在国际超算大会(ISC17)上,华为展示了其基于OpenStack开放架构的HPC Cloud解决方案,包括基于高性能虚机、物理裸机服务、异构计算加速的HPC计算能力,基于Mellanox InfiniBand的100G业务网络能力,与100G网络能力结合的并行文件系统存储能力,全方位构建完整的HPC公有云化方案,将为高性能计算领域带来快速高效、开放安全、更高性价比的服务模式。

  华为IT产品线业务发展部总监孙佳韡表示:“在过去数年来,华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 把云服务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向,帮助客户实现商业成功。我们很高兴与Mellanox在HPC公有云解决方案方面开展合作,依托Mellanox在高性能计算互联领域的领先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华为公有云平台支撑能力,也将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该合作将加速行业客户云转型,助力企业高性能计算业务持续创新。”

  Mellanox公司市场部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 “为了将HPC负载性能与云敏捷性发挥到极致, HPC云需要创新的高性能网络。Mellanox InfiniBand拥有全球领先的CPU卸载和网络内计算能力,可对虚拟化提供全面支持。作为高性能计算(HPC)互连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前沿的HPC公有云平台,实现HPC应用在云端的交付,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HPC解决方案。"

  由Mellanox InfiniBand驱动的华为公有云HPC Cloud 2.0解决方案将陆续在其'Huawei Cloud Family'的公有云平台部署上线,其中与德国电信合作的公有云平台(Open Telekom Cloud)率先部署,并携手合作伙伴构建HPC公有云生态。

  关于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负责任的稳健经营者、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华为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

  关于德国电信和T-Systems

  德国电信是欧洲最大、全球第四的电信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足迹遍布五十多个国家,为2亿余客户提供与未来互联工作、互联生活相关的各种产品和服务。“T” 是德国电信集团及其国际分支机构品牌标示。德国电信的超过228,000 名员工的足迹遍布全球近五十个国家。2014财年,德国电信总收益为627亿欧元,其中超过一半收益来自德国以外(截至2014 年12月31日)。T-Systems是德国电信中负责企业客户的分支机构,公司将IT服务与信息通信服务结合,主要提供以网络为中心的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47,800多名员工将专业的行业知识与ICT创新结合起来,为世界各地的客户的核心业务创造巨大价值。2014 财年,T-Systems收益约为86亿欧元。

  关于Mellanox

  Mellanox公司的英文全称是Mellanox Technologies(中文名:迈络思),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通过低延迟、高吞吐量的强大性能,可以极大的提升数据中心效率,在应用和系统之间快速的传递数据,提升系统可用性。Mellanox为业内提供了加快内部设备互联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络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和芯片,这些产品都可以加速应用的执行,并最大化的提升HPC、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计算、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的效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4/20170714012135721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ellanox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公有云选择Mellanox打造HPC Cloud 2.0解决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