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三捷:转型驱动企业增长 硬件软件均衡发力

摘要:回顾2016年,新三捷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取得30%的趋势增长,通过给员工灌输坚守生产标准和检测检验明确化的工作理念,让公司品质管理有了明显的飞跃。2017年上半年已经实现30%的增长,公司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年30%的增长目标。

  Iccsz讯 回顾六月芳菲絮,光通各地百花起!六月是光通讯热闹的时光,随着中国光网络研讨会落下帷幕,讯石团队展开全国会员拜访行,先后走访河南鹤壁、四川成都绵阳,了解各地光通讯企业情况。6月28日,讯石团队来到福州新三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三捷),了解这家光学元件企业生产动态,发掘不同领域对市场的看法。

  新三捷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学、通讯光学、激光光学、航空航天等光学元件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的科技企业。产品包括高精度棱镜、五角棱镜、C-Lens、球透镜、柱面镜、分光片、波片、滤光片、PBS\NPBS、等光学元件,还为客户蒸镀各类增透膜、高反膜及反射膜等。

  拥有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对一家企业来说是一大幸事,其董事长张宝钦先生是国内镀膜老前辈,从业三十年有丰富经验。绝大多数光学元件必须按设计需求镀膜加工后才可使用,而讯石也借此机会向张总请教关镀膜专业方面的情况。

讯石采访新三捷张总(中)和谢总(右)

  光通讯需要镀膜产品,新三捷硬件与技术扎实

  “我们常说的“镀膜”是习惯性说法,完整的说法是“光学薄膜的设计与制备”,产品镀膜的目的,是在光路中对所通过的或所反射的光信号按照光学系统要求作出处理,最常见也即最主要的有三类:1、控制光信号的透射率或者反射率,如增透膜、反射膜等;2、对光信号的波长、波段进行选择,如滤波片、超窄带滤光片等;3、对光信号的偏振方向进行处理或控制,如PBS、NPBS等。类别这么分,实际上不少产品同时要求具有二种以上的功能。从这些功能,我们就基本看到镀膜(光学薄膜)与光通讯技术之间的关系了。”张总深入浅出地继续介绍说,镀膜的主要流程是:根据要求设计膜系---选择镀膜机及制定工艺参数---指标及其可靠性测试---产品。所谓膜系,实际是由不同薄膜材料按照不同厚度组成的多层膜堆,少则3-5层,多则几十层,极端的上百层,这些膜层都要求纳米级的厚度及精度,而且要保证很高的可重复性。因此,镀膜指标实现能力和成品率、批次稳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硬件设备---镀膜机。

  张总继续回答说:“到目前为止,在光学薄膜的行业,国外品牌的镀膜机占主导地位,如日本光驰、德国莱宝、美国VECCO,几乎以镀膜流程的硬件门槛而垄断了中高端镀膜产品的份额。国内的光学镀膜机产业和镀膜机质量这些年在长足进步中,也有相应的用户群。他们在不懈的努力,期望他们跟随着光通讯事业的发展,早日推出与国际先进品牌媲美的镀膜设备。

  张总还认为,好马还要好骑手。在同样的硬件条件下,膜系设计能力、工艺优化及其固化能力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包括卓越的镀膜过程的规范性和管控力度,对于保证镀膜质量和批次稳定性与高性能镀膜机一样举足轻重。新三捷目前配置有德国莱宝、日本光驰、韩国“韩一”镀膜机,以及两台国产镀膜机,公司拥有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管理严格规范镀膜团队。

讯石参观生产车间

  2017上半年运作良好 及时转型促进发展

  新三捷市场经理谢家芳先生向讯石介绍,公司上半年实现30%增长,尽管光通讯表现一般,但公司在激光、测绘、医疗方向的光学元件转型,效果来看成绩斐然。得益于新市场顺利开发,公司近段时间又新增一台莱宝镀膜机,同时扩建一条生产线,预计于8月正式投产。

  讯石了解到,新三捷得益于市场多元化转型顺利,今年在原有7000多平方米厂房基础上,新建1000平方米车间,未来还会新建一栋独立厂房。谢总坦言,光通讯市场占公司最大销售份额,但利润却没激光、医疗等领域高。虽然如此,公司也向光通讯等大厂供货,与高端客户一同成长。张总还提到,新三捷在光学元件领域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公司以重视质量品保为企业文化。

  讯石在会员拜访中获得感悟,2017上半年不少企业面临市场压力,压力层层传递,上游供应链必然选择策略转型,所幸新三捷转型相对成功给公司规避风险,并创造更高效益。

新三捷棱镜和波片产品

  2016卓有成效 2017力争实现目标

  回顾2016年,新三捷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取得30%的趋势增长,通过给员工灌输坚守生产标准和检测检验明确化的工作理念,让公司品质管理有了明显的飞跃。2017年上半年已经实现30%的增长,公司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年30%的增长目标。

  新三捷拥有18年的技术积累和平台优势,还有积极进取的团队,把竞争看成是一种鞭策和动力。在市场千变万化中,新三捷将做好每一种产品,服务好每一个合作的客户。

讯石与新三捷张总、谢总合影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06/20170706035822072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新三捷 张宝钦 镀膜
文章标题:新三捷:转型驱动企业增长 硬件软件均衡发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