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联通混改再传绯闻:广电携700MHz“黄金频段”入股

摘要:据《经济通》,富瑞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广电总局拟愿意为中国联通提供700MHz频谱,换取中国联通的股权。富瑞称,对中国联通和国家广电总局达成交易有信心,但需要时间。

  ICCSZ讯  7月5日消息,据《经济通》,富瑞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广电总局拟愿意为中国联通提供700MHz频谱,换取中国联通的股权。富瑞称,对中国联通和国家广电总局达成交易有信心,但需要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广电一直都是中国联通混改传闻的对象。最早在今年4月,市场就传出混改对象为中信集团、广电和“BAT”互联网巨头。近期市场再传腾讯和阿里巴巴确认入股,联合其他投资者出资100亿美元,但遭到中国联通的无情否认。

  联通混改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年5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就透露,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

  700MHz是公认的“黄金频段”,在中国因为历史原因被广电攥在手心里,令电信运营商眼红不已。此前广电将700MHz频段划给了国网,同时国网将与中信国安成立“中广移动”负责700MHz频段的运营。据悉广电意图自己建设LTE宽带移动网络,遭到电信行业专家的一致申讨。

  富瑞指出,广电正在继续对700MHz频谱的使用方式进行实验。如果这块频谱以混改形式,最终被联通收入囊中,对电信业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利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