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与讯石一起走进领先的光模块企业——华拓光通信

摘要:川行第二站,讯石来到了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拓光通信),华拓光通信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光模块制造商,业务领域涉及光器件、模块化产品直至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ICCSZ讯  四川行第二站,讯石来到了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拓光通信),华拓光通信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光模块制造商,业务领域涉及光器件、模块化产品直至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目前拥有155M-100G光收发模块、高速互连产品40G QSFP+ AOC/DAC Cable、10G SFP+ AOC/DAC Cable,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数据通信、存储网络、长途传输、无线接入等领域客户提供最佳的光通信模块解决方案。

  拓展业务范围 加大数据中心投入

  在绵阳,华拓光通信拥有3万平方米的基地,接近两百人的规模。讯石也在此地专访到了华拓光通信的副总魏子秦与运营副总董轲。据介绍,华拓目前的产品主要分为Datacenter、Telecom、Wireless三大块,而当前仍以Telecom点对点传输为主,其次是Datacenter,然后是Wireless。2017年,公司的重点项目就是切入10GPON产品,目前10G PON ONU的产品已经完成了开发,正在给设备厂商送样中,主要以国外设备厂商为主。所以未来华拓的业务将会扩展为4大类。

  新产品方面,华拓今年分两个思路考量。首先公司万兆/千兆的传统产品会配合设备厂商推广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从低功耗、质量、性能等方面进行优化。董总认为当市场成熟以后,质量第一、拥有好品质的产品才能坚持到最后。2017年,10G/40G产品的价格跳水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10G的SR、LR。而40G的产品,虽然市场需求量是上升的,但是价格在下降。

  另外一方面,华拓光通信目前研发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20%,2017年公司将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向营收10%靠拢。尤其将重点加大数据中心产品的研发投入,增加Datacenter的产品线。目前华拓的数据中心产品线非常齐全,包括10G AOC,10G DAC,40G AOC,40G DAC,100G AOC,在产品线齐全的情况下,再专注于如何优化产品,打入大客户市场。

(从右至左:华拓运营副总董轲、讯石凌科)

  提升知名度 布局国内市场

  魏总说到,华拓光通信2017年的营收目标是在2016年基础上有70%以上的提升,下半年将继续发力。华拓主要以海外市场为主,近几年也开始了国内市场的布局。目前公司正在与国内二三线系统设备商合作,国内的一二级系统设备商也在跟进中,公司的想法是慢慢提升知名度再进入更大客户。

  2017年1-5月份以来,华拓光通信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约15%,但董总表示这还没有达到公司年初设定的目标,主要原因是国内Telecom市场不及预期。不过相对其他公司来说,由于华拓光通信国外业务占70%,国内业务仅占30%,所以国内市场的变动对华拓的影响较小。

  40G产品已批量出货 100G产品小批量出货

  问及华拓光通信40/100G产品的出货量,公司表示40G产品从2016年已经开始批量出货。100G产品方面,用于Telecom的100G CFP2 LR4,100G CFP4 LR4封装的已经于2016年开始小批量出货;用于数据中心的100G QSFP28的产品,重点在CWDM4,目前也在小批量出货。单通道25G的产品LR4 从2017年在小批量发货,SR单通道的QSFP28产品正在研发阶段。两种系列产品华拓光通信都有选择性的生产。

  芯片采用方面,据董总说以前还是用国外芯片,而在去年深圳光博会后出现了一些国内芯片供应商的影子。当国内的芯片供应商起量后,100G光器件Tosa,Rosa,光引擎,电芯片2017年-2018年可能会开始应用。不得不说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芯片一直是制约国内光通信发展的一个因素,现在也终于看到了曙光。

讯石与华拓运营总监董总(左一),副总经理魏总(左二)合影

  魏总表示非常看好光通信行业,他认为未来2-3年,这个行业将充满挑战与希望。全光网络即将到来,这对华拓也是一个发展机遇,华拓预计未来3年公司将达到2-3倍的增长,即使挑战很大,但是公司上下对此充满信心。他表示首先要找到与行业市场与公司契合的产品,加上在资本市场上的推动,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讯石也相信华拓光通信必将一直保持“专业敬业,激情创新,共赢合作,卓越进取”的原则,抓住机遇,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

  (华拓部分产品一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6/28/2017062807284673206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拓 光模块
文章标题:与讯石一起走进领先的光模块企业——华拓光通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