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6年光器件商盈利水平大涨 未来是否可持续?

摘要:在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的需求驱动下,2016年上市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盈利水平大涨,甚至超过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及其主要客户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平均净利润。但是在2017年中国市场需求放缓影响下,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的盈利可持续吗?

  ICCSZ讯(编译:Nina)在过去15年,光器件供应商的盈利能力在整个行业供应链中处于最低水平,但是2016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2016年,上市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的销售加权平均盈利能力达到9%,超过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及其主要客户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平均净利润。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和半导体IC供应商在2016年的利润率仍然保持较高水平。现阶段,许多ICP成为了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的新客户,并且成为后者财务业绩改进的贡献者。

  LightCounting追踪了上市光器件和模块商近几年的盈利状况。以美元计算,2014年总体净亏损2200万美元,2015年总体净收入7200万美元,2016年净收入猛增至4.22亿美元,增长主要来自Acacia、Finisar、Lumentum和Oclaro。在10家独立经营的公司中,有9家在2016年实现盈利,剩下的NeoPhotonics也基本处于盈亏平衡水平。主要客户为云服务提供商的AOI和旭创都报告了稳固的盈利水平。

  网络设备供应商方面,由于中国和北美市场移动网络开支下滑,其2016年的盈利能力相比2015年下滑了26%。极度依赖移动RAN设备销售的诺基亚和爱立信,净利润分别下滑24亿美元和14亿美元;思科和博科也报告净利润大幅下滑,分别为5亿美元和2.32亿美元;Arista和Ciena则逆势实现净利润增长。

  2016年100GbE光学产品的供不应求抵御了价格下滑和竞争,推动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实现创纪录盈利。2017年中国市场需求的放缓将导致市场增长放缓,并对供应商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然而,来自云服务提供商的光学需求依然很强劲,这将有助于光器件和模块供应商在2017年的盈利水平远超过盈亏平衡,并且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回升,厂商们的盈利能力预计在2018年进一步提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5/25/201705250138375453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文章标题:2016年光器件商盈利水平大涨 未来是否可持续?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