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左开源右白盒,AT&T要跟设备商练练

摘要:在上周的开放网络峰会上,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AT&T宣布将在其现网中应用大量的白盒交换机。并且已经与多家白盒交换机厂商进行了现场试验,通过白盒交换机完成数据的传输。 脱离了厂商的定制化服务,AT&T的白盒计划能否成功,在多大规模的网络上获得成功依然是个未知数,或许AT&T在2020年真的由一家一级运营商完全转型成为软件公司也未可知。

  在上周的开放网络峰会上,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AT&T宣布将在其现网中应用大量的白盒交换机。并且已经与多家白盒交换机厂商进行了现场试验,通过白盒交换机完成数据的传输。

  基于白盒的试验

  与AT&T达成合作的企业包括Barefoot Networks、博通、Delta Electronics、Edgecore Networks、Intel,以及提供操作系统的SnapRoute,共同提供了白盒交换机。

  在3月份完结的测试中,AT&T使用了带有博通Qumran芯片的Delta Agema AGC7648A交换机和SnapRoute网络操作系统(NOS)。在第二个位置使用的是Barefoot提供的基于Tofino芯片的Edgecore的Wedge 100BF交换机,运行的是SnapRoute的开放NOS FlexSwitch操作系统。此外,在3月完成的试验中,Intel基于架构的处理器运行了SnapRoute的NOS,管理了Barefoot和博通的芯片以及各种接口。

  在3月底结束的相关试验中,AT&T测试的白盒交换机向ECOMP平台提供遥测,以监测从华盛顿到旧金山的流量状况。

  紧抓开源,摆脱厂商锁定

  AT&T本周表示对Contrail开源项目的进度不甚满意,该运营商已经在考虑一个不使用Contrail的“nirvana”软件定义网络(SDN)堆栈。

  AT&T的集成云(AIC)基于OpenStack的架构,通过Juniper的Contrail实现的SDN,但在ONS峰会上,AT&T相关人员对Contrail表示不满,并且正在考虑使用开源的SDN控制器OpenDaylight加以取代。

  ODL可以配置在虚拟机中运行的虚拟路由器,配置光学硬件,还能配置为AT&T的OpenStack云提供底层架构的机架式交换机。且OpenDaylight还有一个开放的活跃的社区加以支撑,相比之下,由Juniper主导的Contrail最大的挑战就是缺乏社区的支持。

  800万行代码的ECOMP开源

  今年2月份,AT&T宣布将ECOMP向Linux基金会开源,随后Linux基金会宣布将ECOMP和Open-O合并成为新的开源项目ONAP。ECOMP自成立以来,AT&T已经将该平台应用于生产环境,并产生了800万行以上的代码。

  新的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将囊括了这两个开源组织原本的主要服务提供商和主要的厂商成员,充分利用两个组织架构中提供的服务。

  目前ONAP正在紧锣密鼓地将Open-O和ECOMP的代码加以合并,并且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首个ONAP代码版本。

  无厂商参与行不行?

  AT&T本次的试验没有看到包括思科、Juniper、Arista等大型网络设备厂商的背影。尽管思科也推出了SDN的产品ACI,但是由于ACI必须搭载在思科的Nexus 9000系列产品上,因此AT&T在本次试验中并未考虑思科的ACI。

  AT&T实验室(AT&T Labs)的首席技术官兼总裁Andre Fuetsch表示:“完成这次试验后,我们由原来使用数台冰箱大小的传统交换机,改成使用实际上可以放到手掌上的芯片。我们认为,白盒系统将是广域网未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不知道AT&T将在多大规模的现网上使用白盒交换机和操作系统,但是该一级运营商的选择对Cisco、Juniper和Arista这样的设备制造商造成的冲击是最大的。

  利用白盒交换机虽然可以摆脱了设备厂商的锁定,实现了更快的网络,但是随之而来的应用流量的安全性以及整个网络的可靠性就成了问题。脱离了厂商的定制化服务,AT&T的白盒计划能否成功,在多大规模的网络上获得成功依然是个未知数,或许AT&T在2020年真的由一家一级运营商完全转型成为软件公司也未可知。

内容来自:SDNLAB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4/13/20170413011921299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T&T 白盒
文章标题:左开源右白盒,AT&T要跟设备商练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