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1.2万瓦光纤激光器在天津问世

摘要:12月27日,驻津央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院天津东方锐镭公司联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高能激光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出功率达1.2万瓦的工业级光纤激光器,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国际一流水准。

  ICCSZ讯  12月27日,驻津央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光电研究院天津东方锐镭公司联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高能激光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出功率达1.2万瓦的工业级光纤激光器,其综合性能指标达国际一流水准。该产品的问世,彻底打破国内万瓦级光纤激光器依赖进口的局面,使得国产万瓦光纤激光器水平再上新台阶。

  目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主要应用于厚板切割和焊接。万瓦级光纤激光器可快速切割厚度达40mm的碳钢、30mm的不锈钢以及15mm的铝和铜。在此基础上,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

  此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被国外少数几家企业垄断。锐镭公司1.2万瓦光纤激光器的问世,有效填补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在国内市场的空白,更为我国在高端重型设备制造领域的快速转型升级提供了核心源动力,尤其对天津激光智能制造产业的推动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内容来自:电缆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12/29/20161229012900924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文章标题:1.2万瓦光纤激光器在天津问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