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太辰光12月6日创业板正式上市 多家证券机构看好

摘要:太辰光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公告书披露太辰光将于12月6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票3194.4万股,发行价格每股20.59元(货币单位:人民币),发行后总股本达12777.6万股,市盈率22.99倍。

  Iccsz讯(编辑:Aiur)12月5日消息,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辰光)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公告书披露太辰光(300570)将于12月6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票3194.4万股,发行价格每股20.59元(货币单位:人民币),发行后总股本达12777.6万股,市盈率以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15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为22.99倍。

  太辰光是集光通讯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企业,产品主要包括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光分路器、光纤传感产品等,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是其核心技术产品,产品主要实现光纤定位、连接及分路等功能,在长距离通信、区域网络及光纤到户等光通信网络中有广泛应用。2015年全球陶瓷插芯产值预计约3.4亿美元,按2015年年末汇率折算约为22亿元人民币,结合太辰光2015年陶瓷插芯销售收入推算,其陶瓷插芯市场占有率约为6%。2015年全球光纤连接器产值预计约11.1亿美元,按2015年年末汇率折算约为72亿元人民币,结合太辰光2015年光纤连接器销售收入推算,其光纤连接器市场占有率约为4.6%。

  从业绩上看,随着光纤到户、无线基站及数据中心建设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光器件的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太辰光业绩将进一步增长。回顾太辰光过去几年业绩表现,其2016年1-9月营收3.15亿元,营业利润8696万元;2015年营收5.02亿元,营业利润1.35亿元;2014年营收4.11亿元,营业利润9767万元;2013年营收3.48亿元,营业利润8470万元。总体而言太辰光业绩增长稳定,2016全年表现佳绩可期,多家证券机构也看好太辰光,东方财富、国金、联讯和国海等证券研报都对太辰光评级为增持或买入。

  据董事长张致民和总经理张艺明等公司领导对媒体的透露,太辰光本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深圳坪山新区新光器件生产基地,该新生产基地总投资额6.75亿元,包含募集资金5.44亿元。生产基地将对毛坯、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PLC分路器和光纤传感系列产品进行扩产,通过新增生产线,采用先进生产设备,重新规划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投产后预计每年将新增收入6.4亿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37年,内部收益率为12.89%。

  展望太辰光未来发展,董事长张致民踌躇满志,决心扩大核心光器件产品的竞争力,稳固陶瓷插芯全球前三位的行业地位,持续扩大太辰光在光纤连接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推进光纤传感的推广应用,紧跟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适时向有源器件领域迈进,为成为世界一流的光器件公司不懈努力。未来三年的总体规划和经营目标是通过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产品结构,实现年产值6亿元的生产经营目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