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摘要:9月1日,重庆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内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首批互联网企业如腾讯、爱奇艺、新浪和知名企事业单位如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重庆思建科技即将入驻。

  ICCSZ讯    9月1日,重庆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内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首批互联网企业如腾讯、爱奇艺、新浪和知名企事业单位如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重庆思建科技即将入驻。

  据悉,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按照国际T3+标准设计建造,全部建成后将形成13000个机柜、约13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能力。数据中心将面向中小型企业提供企业云,面向互联网企业提供高速、高效、可靠的服务能力,为各类企业提供数据存储、运算资源,帮助企业从低成本战略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具备五项优势。一是高等级传输网络,数据中心一期规划出口带宽1T,重庆移动作为中国移动CMNET骨干网核心节点,与其他几大节点直连,全面辐射西部地区。二是高品质机房环境,数据中心按照国际T3+标准设计建造,机房抗震等级、层高、承重等均处于行业领先。三是先进的节能技术,数据中心设计PUE为1.43,并采用先进的制冷技术以及新型空调末端技术进行精确制冷,建筑节能等级符合绿标一星级标准。四是一体化消防及安防保障,数据中心可实现火灾自动报警、消防联动控制、电气火灾监控、7×24小时安防视频监控等功能。五是先进的楼宇智能系统,数据中心规划有智能化系统,包括建筑设备监控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化系统网络设备、能耗管理系统、机房智能监控管理平台等多个楼宇智能管理系统。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9/02/20160902010012029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移动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