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烽火通信2016年上半年营收77.17亿 增长26.06%

摘要:烽火通信公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财报业绩显示烽火上半年营收77.14亿元,同比增长26.06%;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6.39%。

  Iccsz讯(编辑:Aiur)7月25日,烽火通信公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财报业绩显示烽火上半年营收77.14亿,同比增长26.06%;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同比增长16.39%。

财报主要数据

  分产品情况来看,报告期内,上半年烽火的通信系统设备营收47.4亿,同比增长31.36%,毛利率达22.61%;光纤线缆营收21.8亿,同比增长19.56%,毛利率19.39%;数据网络产品营收6.52亿,同比增长29.39%,毛利率48.28%。

烽火三大产品表现对比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通信系统设备板块依然是烽火收入与利润的重要增长部分,同比增幅较大;光纤线缆板块上半年平稳增长,由于材料成本上涨,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数据网络产品板块增长喜人,毛利率48.28%是烽火全部业务之首。

国内外业绩对比

  分主营业务地区情况来看,上半年国内营收65.6亿,同比增长25.61%;国外业绩增长速度令人瞩目,实现营收10.1亿,同比增长41.90%,增长速度远高于国内增长。

  烽火核心竞争力分析

  1、产业布局优势

  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经过上市后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以光通信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格局,产业领域已从单一的光传输和光纤光缆,深入拓展至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融合而生的广泛领域,客户遍布国内、国际和信息化三大市场,已跻身全球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 10 强。公司已成为同时覆盖光通信网络设备、光纤光缆、ODN 的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

  2、专注创新

  烽火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市场驱动型的创新,持续改进和优化科研管理体系和流程,全面推行 IPD 研发模式,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开发的质量和效率;公司每年将收入的 10%用于研究和开发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和行业前瞻技术,以确保“光通信专家”的技术领先位置,相继荣获武汉市发明专利奖金奖、湖北省优秀专利奖、中国通信标准科学技术奖等多个殊荣,并被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评定为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烽火通信经营计划

  烽火通信面向“十三五”时期经营发展的新局面,将加快适应和引领行业发展新常态的步伐,坚持市场化改革创新,以技术创新推进业务转型,深入推进管理创新,着力提升人员素质,努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① 在深耕国内运营商市场的同时,大力发展国际市场和信息化大市场 国内运营商市场上,保持在 OTN、IPRAN、PON、光终端等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国际市场上,面向“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继续加强国际市场拓新;信息化大市场上,继续协同推进智慧城市等战略新兴市场的拓展,提升在轨道交通、智能建筑、党政信息化等系统集成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同时着力提升技术服务、工程交付等直接影响客户感知的能力,有力支撑各市场业务的及时、准确交付。

  ② 加速推进面向 ICT业务的转型,积极推进产业布局优化成立系列实体子公司,形成基于各个不同行业模块串联起来的“ICT 生态链”,优化公司产业战略布局;通过SDN/NFV等通用、虚拟化技术实现通信设备的全新升级,形成云、网、端整体解决方案;以云计算为基础,以与业务紧密结合的应用软件为重点,着力为包括运营商在内的多个行业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③ 持续开展第二期管理变革 以 FPD落地和营销能力提升为重点,优化制度、固化流程,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从组织运行层面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机制保障。增强组织保障,调集优质资源,规范客户关系管理的全流程活动,促进公司大幅度提升客户关系。

  ④ 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创新驱动力。 围绕“能力提升”的年度工作主题,以关键职位为抓手,逐层开展管理及业务活动认证,全面提升人员综合素养。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