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桑拿天来了!医生教你远离雨季高发病

摘要:近日,台风“尼伯特”登陆,全国多地又是高温又是雨,稍不注意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比如腹泻、关节疼痛、两性病、湿疹等。网上医生们纷纷支招,教你应对这些雨季高发病。

  近日,台风“尼伯特”登陆,全国多地又是高温又是雨,稍不注意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比如腹泻关节疼痛、两性病、湿疹等。网上医生们纷纷支招,教你应对这些雨季高发病。

  腹泻:喝点藿香正气液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人民医院内科医师李保龙:暑湿腹泻,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液。但单纯服用效果要慢一些,配合一些黄连素片、PPA、诺氟沙星胶囊等,效果会更好一些。

  另外,茯苓、怀山药、莲子和芡实(或薏仁),制成的四神汤清火利尿,也能起到健脾化湿、缓解腹泻的作用。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学针灸科医师徐纬:湿气停滞在胃肠,就会引起肚子饱胀、不想吃饭、拉肚子。有人觉得多吃点辣的能祛湿,这是不对的。湿气重时人体脾胃本身就虚弱,如果此时再吃过多辛辣食物,不仅不能祛湿,反而会外湿加外热造成胃肠暑湿难耐,加重腹痛腹泻

  关节疼痛:用电吹风吹一吹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毅:夏季关节疼痛大多与冷水洗浴、吹冷风、喝冷饮等不良习惯有关。气候炎热,若在身热汗出之时,急入冷水中洗浴或冷水冲凉,会使寒湿之邪乘虚侵及关节,诱发关节病变。潮湿多雨的天气会使“老风湿”复发,也可能使一些健康人发生风湿病。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主任医师任德广:如果家中有TDP(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可用TDP局部加热疼痛的关节后,用红花油涂后继续加热,有利于缓解症状;若没有,可用电吹风替代:将吹风对着受凉疼痛的关节吹,感到关节暖和后,再将红花油涂搽在疼痛部位,用吹风继续加热,以自己舒适为度,效果很好。

  皮肤瘙痒:香菜根煮水擦洗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施辛:夏季是湿疹高发期,连续的雨天,空气湿度大,空气中飘浮物、污染物和致敏物多,容易附着在皮肤上;潮湿天气容易造成家中器具发霉,霉菌也是致敏因素之一;夏天洗澡勤,沐浴露等洗护用品也可能致使敏感的皮肤出现病症。

  天津市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谷宝森:荨麻疹早期可用香菜根煮水擦洗患处缓解症状;湿疹可用六一散与食用油调成糊状,均匀涂于患处缓解症状;另外,可选用中成药玉屏风颗粒冲泡饮用,能提高免疫力,抵抗过敏、流感等症。

  妇科病:内裤用熨斗熨一下

  浙江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沈芳:潮湿天气,妇科门诊中因为感染霉菌引发阴道炎症的病人比平时多了许多,很多女性晾晒的内裤得不到紫外线的有效杀菌,生殖系统进入一个“多发病期”。

  郑州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耿白霞:高温潮湿的天气,衣服晾后如果手感潮湿,最好用熨斗熨一下去除湿气。同时,内衣不能装在塑料袋中保存,可装在布包内存放。

内容来自:健康时报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7/11/20160711040036165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腹泻 关节疼痛 皮肤瘙痒
文章标题:桑拿天来了!医生教你远离雨季高发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