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瑞普高俞董:励志成为光通讯的后勤总部

摘要:深圳市瑞普高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 2016年春节后瑞普高搬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的天安云谷产业园。 在近9年的发展过程里,瑞普高已经成长为一家广受业界认可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供应商,并和大部分Tier 1的光通讯国际大厂建立了合作关系。 5月17日,讯石有机会再一次走进这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测试仪器供应商,采访了瑞普高执行董事俞董,进行深入的沟通和采访。

        ICCSZ讯 深圳市瑞普高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 2016年春节后瑞普高搬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的天安云谷产业园。 在近9年的发展过程里,瑞普高已经成长为一家广受业界认可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供应商,并和大部分Tier 1的光通讯国际大厂建立了合作关系。 5月17日,讯石有机会再一次走进这家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测试仪器供应商,采访了瑞普高执行董事俞董,进行深入的沟通和采访。

左起:瑞普高俞总、讯石石总、瑞普高曹总

        讯石:请问当初创立瑞普高的初心是什么?

        瑞普高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念了MBA后,一家美国公司招募我到广州为他们建立了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实验室。 这让我有机会了解在大公司里面做的好处——就是它比较系统。但也有其局限性,因为它不会很贴近市场,也就是说市场上的一些需求,我做为当地的高管反馈回总部后,反应都会相对比较慢。这样的话就会丧失市场上一些很不错有价值的机会。 基于这样的现状,我们后来就成立了瑞普高,按我们自己的思路,要从单一的校准发展到一个一站式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也就是说只要和测试仪器有关就肯定和我们有关。 因为客户要买卖、维修、维护、校准(测试设备),租赁,还要做测试方案; 所以各种各样的(测试)需求我们都有碰到。

        讯石:请问对客户的各种测试需求都提供一站式的需求吗?

        瑞普高是的,而且我们当时的切入点就是光通讯这一块(市场)。因为在深圳、华南这一块做仪器的(公司)很多,但大多数是贸易型的。 而我们的定位是更加高端的、要有技术做支撑的(业务形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有美国认证资质的实验室、我们要有经验丰富的维修团队。 也就是说仪器从瑞普高出去,我们要有相当高的质量保障。

        讯石:请问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目标是什么?

        瑞普高关于我们公司的理念,就在我们公司的 Logo中体现。私底下有很多朋友会说我很喜欢你们的 Logo。这个 Logo 是有寓意的!做生意,要讲信用——这是我们老祖宗传给我们的。做为一个技术服务公司,信誉很重要。所以(我们的) Logo 是一个大拇指印,中间是我们公司的名字,把它做成一个印章的形象。在我们中国文化里,印章是一个最高的(信誉)保证。在美国讲的是签字,在中国现在我们还不习惯签字,一定要刻一个印章。而我们公司的名字“瑞普高”做成了手指的指纹一样视觉效果。所以我们Logo的寓意是:第一是讲信用!第二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让客户对我们翘起大拇指。 我们很高兴在经过几年全公司上下的不断努力,我们的经营理念也得到了许多国内外客户的认同。 几年前,我们的logo也正式成为注册商标。

        讯石:请问公司怎么看待现在国内仪器设备市场?

        瑞普高 由于我们定位比较高端,所以起步阶段难免有些曲高和寡。那我们随着市点率的增加、随着公司的成熟,也需要进一步开发国内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增加人员,因为之前很多厂商对这光通讯测试设备校准一块也不是很重视。不过我们了解一些国内厂商在校准这一块也越来越重视质量,也有了相应的投入。有一些厂商自己在做这一块,但是实验室的规模相对比较小。我们更多的是技术服务团队带整套的校准标准件到客户现场那边提供现场的服务。 当然,我们的定位是一站式的技术服务供应商。 除了校准之外,我们可以为客户买卖新的或二手的测试仪器,提供可靠迅速的维修,灵活快捷的租赁服务以及各项生产流程的测试或自动化方案。 另外,我们公司也在不断对一些测试领域进行投入,希望不久再和大家分享一些新的测试业务和技术服务领域。

        讯石:请问大多数客户希望你们提供现场的校准服务吗?

        瑞普高是的。如果不采用这种方式,第一会影响生产,客户更希望你花1~2个小时就把一个机台校准好,他们马上就又可以投入生产和研发中去。第二,如果搬到我们深圳的实验室,就会有很多的中间环节,会很繁琐,并且效率不高。

        讯石:请问目前校准这块业务面临的国内外挑战是什么?

        瑞普高其一是原厂的标准更高,比如可以达到出厂时99%以上的校准精度。其二是原厂服务如果发现达不标准,可以马上换一个(当然服务价格贵)。 对国内校准机构的竞争多大是在定价上的因为我们的技术质量和服务质量是领先的。 因为,美国和欧洲的企业对认证是有要求的。我们认证的机构是美国的,而且是在一个世界公约组织里,它和中国的认证标准是一致、且是相互承认的,所以完全可以应对客户的认证要求。

        讯石:请问瑞普高目前已经取得多少个认证?

        瑞普高我们现在达到了标的有包括光、射频、电学的认证,以及物理、长度、拉力、重量、压力等标准。

        在此,讯石也祝愿瑞普高未来越走越稳健!祝愿瑞普高在秉承 “用真心对待客户,用技术赢得客户,用诚信创建企业”的服务宗旨下,在测试仪器技术服务市场中开拓属于自己的蓝天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5/19/201605190823094650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石 瑞普高
文章标题:瑞普高俞董:励志成为光通讯的后勤总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