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器件总结与展望:2015到2016

摘要:2015年第四季度光器件的增长由电信运营商带动的,而在2016年光器件的增长将会大幅度依赖数据通讯与云用户的增长。展望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将充斥着高速增长的机会、剧烈的价格竞争、以及产能限制。

  Iccsz讯(编译:Aiur) 2015年第四季度光器件的增长由电信运营商带动的,而在2016年光器件的增长将会大幅度依赖数据通讯与云用户的增长。展望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将充斥着高速增长的机会、剧烈的价格竞争、以及产能限制。

  2015年全年光器件营收增幅为7%

  在我们2015年12月市场数据修正中,我们预测光器件市场全年增长为14%。其后专利出货量和营收数据是来自元器件供应商2015年Q3和Q4,以及大型元器件供应商Q4财务报告。根据最新信息,现在我们评估2015市场真实的增长为7%。由于实际的情况低于以太网、光纤通道和光网互连销售的预期,大多数预测落空。这种情况一部分原因是40G模块销售突然跌落,但更大的原因是10G和40G产品预期价格的下降。这些价格下降部分抵消了2015年Q4 FTTX接入量和光开关的预期。

  2015年下半年(2H15)资本开支由数据中心到电信市场转变

  在过去数年,许多光器件供应商都在聚焦大数据中心的用户身上,这个领域用户如流星般快速增长,用户数与流量的增长给供应商在模块速率、功耗、尺寸和成本方面带来更严峻的考验。专注于该领域对一些供应商来说是有益的,如果能在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建设的浪潮中力拔头筹,他们的销售业绩将会变得更好。顶级的互联网公司在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快速上升,很可能在几年内超过资本性支出。但是在2015年市场增长的动力改变了,其中数据中心支出增速在下半年减缓,同时通讯服务供应商的资本支出增速提高。

  下例图标清晰地表明了这种转变势头在两个市场的表现。

  一些因素导致这种转变趋势发生,但在短期内是正常的。

  其中一个因素是2015年Q4的电信市场资本支出出现高增长,但在中国却低得不寻常,这是政府反腐败运动所导致的。中国公司在4Q15开启采购,其中一家顶尖运营商电信资本性支出/收入达到21%,高于平均的15%。相反,Q415云设备支出增长出现放缓,原因是大数据中心运营商推迟了40G模块的采购,他们希望100G QSFP28模块能在2016年实现商用。这种支出将会在2016年逐渐恢复正常,因此一些供应商一时会受制于100G设备产能,并且扩产需要花费时间。

  2016年一些电信产品将持续被看好

  通讯产品的2H15资本支出增加不完全是短期因素所致。但是,通讯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已经在研究和调制SDN 与NFV设备上花费了不少时间,现在它们的商用化正在运作。目前增长最快的光器件产品之一WSS模块,已被用于ROADMs,它是实现Flex-Grid光传输系统的关键。Finisar报告显示有1/3的通讯领域WSS销售是在4Q15。Lumentum报告显示4Q15 ROADM营收环比增长了44%,同比增长了103%。Light Counting相信2016年WSS和ROADMS的需求会有明显的提升,将脱离数年的低谷并且超越2010-2011的记录。另一个Flex-Grid传输系统 关键组成是100G CFP2-ACO (Analog Coherent Optics)模块,其销售正在增长。去年DCO (Digital Coherent Optics)产品的成功,尤其是Acacia (the leading supplier of DCOs)的报告显示每年销售额达$2.4亿美元,比较2014年上涨了63%。这很好地说明了100G DWDM市场潜力。用于客户端的DWDM传输系统与核心路由器的CFP和CFP2 100G LR4模块的出货量,在2015年下半年快速增长。这些产品被赋予厚望,在2016年中保持强劲的需求,正如CFP4 and QSFP28模块开始获得市场份额。Source Photonics公布2016年1月中旬,QSFP28模块出货量超过10000只。LightCounting 估计大部分的QSFP28模块交易集中在2015年末,包括通讯和数据中心。

  展望2016年市场前景

  2016年对于市场意味着什么?肯定的是,电信产品将会迎来大量的机会,但是数据中心100G optics部署建设是逐渐增加的,它被期望能够引导2016年的市场增长。亚马逊、谷歌和微软这几家表明,100G QSFP28光学设备在2016年上半段正在快速上升,并且全年会有更多的增长。更小的供应商服务于客户,他们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引领Q1 2016:在供应光器件营收同比增长了70%。作为最大和多元化的供应商,Finisar 2015 Q1到2016 Q1的领导地位保持不变,不过公司已表明将会把100G 引入数据中心。相比较Q12015,奥兰若在Q12016市场销售份额中,贡献了20%的增长,但这是在美国政府制裁中兴的,警告供应商不得出售光器件给中兴的政策前提下。其他非美国厂商会因此收益,这可能会冲击整个市场的需求,也可能会加重一些生产区域的短缺。更大的制裁是错误的,如果制裁波及到华为,将会影响更多美国基础供应商的利益。当我们改变预测时,就不得不面对一些问题。同时,尽管我们的整个市场预测更新尚不完整,但我们初步认为相比2015年,2016年元器件供应商营收额会有15%的增幅,达到66.5亿美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3/16/20160316065447088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营收 资本支出
文章标题:光器件总结与展望:2015到2016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