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飞宇光电推出无源扩容器(BBU/RRU)满足4G基站建设需求

摘要:在部分缺乏管道资源的城市地区代价巨大,如何利用现有光纤资源快速完成4G的组网覆盖是4G建网初期必须解决的问题;针对此问题,飞宇光电推出无源扩容器,满足现在4G基站建设的需求。

  城区光缆现状

  · 近2年FTTH和大规模的基站建设,对城区光缆纤芯占用很快。城区光缆资源不足。

  ·部分城市管孔资源不足,新管线敷设受当地市政建设制约,流程复杂,周期长。

  · 专线业务突发性强,难以规划,且通常需要快速开通,新铺光缆无法满足时间需求。

  ·运营商竞争压力,导致成本压力增大。运营商越来越关注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

  由于此现状,BBU与RRU之间光纤资源紧缺的问题是4G建设初期必须解决的问题:4G组网和未来扩容对纤芯的需求量很大,但现网BBU与RRU之间的光纤资源已经非常紧张,重新铺设光纤不仅工程量大,在部分缺乏管道资源的城市地区代价巨大,如何利用现有光纤资源快速完成4G的组网覆盖是4G建网初期必须解决的问题;针对此问题,飞宇光电推出无源扩容器,满足现在4G基站建设的需求。

无源扩容器优势:

 

无源扩展器方案

价格

便宜。较有源方案省去了OTU卡。

包装

小巧简便,环境适应性强。占用空间小,即可独立放置;也可放置在楼道分纤箱中。

性能

可实现将多路双向业务合成到单纤中传输。

保证

无源方案,可靠性高,减少了OTU卡等有源故障点;无需外接电源,环境适应性强,可应用户外等恶劣环境。

生命周期成本

无源光纤扩展为透明通道,与业务无关,未来可支持多业务扩展升级。

  无源扩容器图片:

  彩光光模块:

  无源扩容器解决方案应用一:

  方案优势:

  采用无源扩容器后,从BBU设备侧,通过无源扩展器收敛3个扇区的CPRI信号后变成1芯光缆出局,传输到RRU侧,再通过同样的无源扩展器分离三个扇区的信号。最后通过跳纤和各RRU连接。

  可以看到,该方案可以大量减少BBU-RRU之间的裸纤消耗,是解决4G前传输光缆不足时,缩短建设工期,简化光缆规划的最佳方案。

  无源扩容器解决方案应用二:

现网使用案例:基站部署

某市BBU集中部署试点,使用无源波分技术,起到节省光纤的效果

 

     深圳市飞宇光纤系统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海燕

  TEL:13926505635

  QQ:1371735970

  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德利威工业园4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6/02/19/20160219074210991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飞宇
文章标题:飞宇光电推出无源扩容器(BBU/RRU)满足4G基站建设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