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段晓东:NFV将是通信网划时代的开始

摘要:在日前举行的“HPE -Intel NFV联合实验室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网络研究院所长段晓东表示,NFV绝不仅仅是网络技术的进步,而是通信网划时代的开始。

  ICCSZ讯   在日前举行的“HPE -Intel NFV联合实验室发布会”上,中国移动网络研究院所长段晓东表示,NFV绝不仅仅是网络技术的进步,而是通信网划时代的开始。

  段晓东把通信网的发展概括为几个时代,从最早的模拟时代,到数字时代,再到全网IP时代,即将迎来以SDN/NFV为代表的IT化时代,即用IT技术再造通信业。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4G时代,但实质上还是CT的网络,而未来十年的IT化不仅将改变网络的外在形式,更会颠覆内在的实现方式,这将是更加具有畅想未来的时代。”段晓东说。

  在他看来,IT化顺应了中国移动三条曲线发展战略的需要。“我始终在考虑,运营商一般能活很久,很少有运营商死掉,就是因为站在了价值链的高端,所有的技术为我所用。流量经济时代,我们一定选择最先进的技术,我们不能再用那么巨大的硬件,必须要更加低成本,这是划时代的要求。”

  “未来是面向数字化服务的,如果不能用一张弹性的网络,还像今天这样开工时间这么长,用户反应这么慢,根本就承担不起“互联网+”的重任,也不能从中分得一杯羹。”段晓东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