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住友电工新品光纤 实现最高密度多芯光缆

摘要: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已经开发出多芯光纤,在标准125μm包层中包含8个纤芯,适合光纤互连,实现了超高密度光缆,具有迄今所报道的最高纤芯密度。

  ICCSZ讯    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已经开发出多芯光纤,在标准125μm包层中包含8个纤芯,适合光纤互连,实现了超高密度光缆,具有迄今所报道的最高纤芯密度。

  为了应对用于超级计算机并行处理和数据中心资源解聚的短距离互连中不断增加的数据流量,住友集中研究和开发了宽带高密度传输用光学互连技术。同时,还深入研究和开发了一根光纤中含有多个纤芯的多芯光纤。MCF有望作为下一代光纤,可以实现超高容量传输系统。大多数经常报道的MCF的发展已经允许包层直径比标准125μm光纤更厚,以增加纤芯数量,同时实现每个纤芯良好的光学性能,并抑制纤芯-纤芯串扰。

  住友首次开发出包层直径为125μm的MCF,相当于标准光纤,并包含8个纤芯,具有低纤芯-纤芯串扰。该MCF还具有与标准单模光纤不相上下的光学特性,专门用于可以抑制信号失真的1.3μm波段。以这样的特点,125μm包层实现了等效于标准光纤的机械可靠性,可以利用与标准光纤相关的各种技术,如布线和连接技术。人们一直希望有8个纤芯,因为采用常规25Gb/s信号用发射和接收技术,可以通过一根MCF传输全双工100Gb/s信号。实现的光学特性与硅光子技术具有高亲合力,实现了可在1.3μm波段下工作的高度集成的光学器件。

  住友采用开发的MCF制造出一根12-MCF光缆,其中在3mm外径内包含了96芯。实现的纤芯密度比那些经常报道的光纤通信光缆高2倍以上。他们还评估了1.1kmMCF光缆在1.3μm波段的传输特性。采用100G-以太网收发器进行的评价试验显示出,MCF光缆确保了800Gb/s信号的无误差传输,传输速度比SSMF高8倍。传输试验结果表明,开发的MCF光缆具有不小于9.6Tb/s的传输容量。收发器的改进能够进一步提高传输容量。

  住友电工将继续为其实际实现开发各种MCF及相关的技术。

  这些结果将发表在光纤通信会议迟到论文中,这是光纤通信方面最大的会议之一。

  这项研究受到日本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创新光纤通信技术研发”的部分支持。

内容来自:中国投资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5/14/201505140036123743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住友
文章标题:住友电工新品光纤 实现最高密度多芯光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