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铁塔地铁项目第一单完工

摘要:近日,中国铁塔地铁项目第一单——辽宁大连地铁1、2号线一期公网覆盖项目主体工程历经45天建设顺利完工。

  ICCSZ讯 近日,中国铁塔地铁项目第一单——辽宁大连地铁1、2号线一期公网覆盖项目主体工程历经45天建设顺利完工。3月2日,来自中国铁塔31个省(区、市)分公司的建维人员齐聚大连,参加地铁及高铁专项工程现场会,交流建设经验。

  本次地铁公众通信网络覆盖项目是国内首次将移动、联通、电信的2G、3G、4G共计9制式系统全部引入地铁覆盖,硬件结构按支持MIMO(指在发射端和接收端分别使用多个发射天线和接收天线,使信号通过发射端与接收端的多个天线传送和接收,从而改善通信质量)双路设计,未来可以通过升级直接实现4G MIMO的地铁分布系统。

  由于系统制式多、频率范围广(825MHz~2370MHz),如何避免干扰、科学规划容量成为困扰地铁项目建设的难点,合理设计技术方案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在项目启动阶段,中国铁塔总部就组织了专家多次到现场进行方案论证和审核,统筹推进项目进度。中国铁塔专门组织针对9个系统之间、公网同警用专网、地铁调度系统之间的干扰进行分析,通过科学的方案设计,合理选择器件、布置天馈系统,成功规避了多系统之间的干扰。在容量规划方面,中国铁塔详细分析各运营商话音、数据业务量需求,同时兼顾未来发展需要。根据现场情况,针对岛式站台和侧式站台采用了不同覆盖方式,保证网络质量达到最优。大连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大连地铁都是采用下沉式站房,为了让GPS天线不影响地铁站房美观,同时兼顾解决信号线超长的问题,技术人员试验了多种方案,反复进行尝试,最终选定美观度高、与周边环境契合的射灯美化方案,让通信设备与城市建设完美地融为一体。

  据悉,作为承建单位的辽宁铁塔充分考虑到地铁的特殊环境和施工难度,除负责本公司的设备、材料施工外,还承担了红线内各运营商设备的施工任务,减轻了各运营商施工方面的压力。辽宁铁塔还积极与地铁公司沟通协调,使地铁公司同意其使用站台、站厅的线槽位置进行公网馈线敷设,以及使用隧道内的挂架进行公网光电缆敷设,节省了投资,缩短了工期。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3/05/20150305002313782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国铁塔
文章标题:中国铁塔地铁项目第一单完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