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独家承建全球最大NFV网

摘要:中兴是中国移动RCS平台的独家承建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建成后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支持NFV技术的RCS平台。

  ICCSZ讯 中国移动在其“2014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RCS融合通信业务“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2015年3月2日至5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国移动首次向全球开放业务体验。

  “新通话”以VoLTE为核心,提供电信级的QoS保障,提供视频通话等;“新消息”以RCS为基础,提供多种媒体格式一对一消息和群聊,与传统短、彩信无缝互通;“新联系”以真实手机号码为前提,构建全新社交网络。融合通信的推出势必改变现有通信运营商的业务模式。

  年中全面商用

  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2015年中实现融合通信业务的全面商用。

  中兴是中国移动RCS平台的独家承建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建成后这将是全球最大的支持NFV技术的RCS平台。它将使今后的网络部署更弹性,容量扩容更弹性,安全性和稳定性大幅提升。

  据中兴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在巴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项目的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可承载1亿用户,中国移动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RCS业务的试商用。他说,三新业务融合了传统电信业务和OTT互联网应用的两方优势,既有QoS保障,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也具备OTT业务其应用性和灵活性高的优点,具备社交网络功能和特性,拥有独特的企业服务入口。

  中国移动预计将采用两种模式推RCS业务,一种是应用内置,用户开机就能打开三新业务,无需单独安装软件,相当于手机与生俱来的功能,一开机就可以直接使用RCS业务;第二种模式采用APP下载,方便现有用户群,不用额外再换手机。

  朱进云介绍,LTE网络的全面商用,为RCS业务提供了最好的承载网络,尤其是VoLTE的成熟,使运营商把语音作为数据流处理。

  重回信息流中心

  业界说起OTT业务对电信运营商带来的冲击,多是语音和短消息业务收入的下滑,但最重要的却是用户信息流的中心转移到了OTT供应商手中,RCS业务的成功,将使运营商重回信息交换中心的地位,成为个人、企业与信息的交互点。

  事实上,RCS带来的益处还不止这一点:对于运营商而言,融合通信能让运营商摆脱传统旧技术的束缚,实现技术领先、网络扁平化,效率更高;对于用户而言,它能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三新手机是基于IP、基于公共标准的平台,更加开放,方便各种业务应用接入。

  中兴通讯是去年11月份中标中国移动的这一项目的,据朱进云介绍,中兴此前在国外也积累了部署RCS业务平台的经验,比如T-mobile在波兰的项目。对于中国移动的这张网络,又与国外运营商不同,它采用了NFV等新的虚拟化技术,平台需要与现有的网络架构集成,跟所有中国移动所有省公司的核心网元进行对接,中兴采用了互联网迭代开发的模式,项目进展速度很快,目前一期建设已近尾声。

内容来自:C114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5/03/04/20150304005217502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
文章标题:中兴通讯独家承建全球最大NFV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