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昂纳光通信 收购3SP强化竞争力

摘要:讯石工作人员专程到深圳坪山拜访了光通信领域著名企业昂纳光通信集团(以下简称“昂纳”)。昂纳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以光学、电子与精密机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全球光通信光无源网络器件、光有源产品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其中隔离器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排名第一,波分复用器(WDM)、可变光衰减器(VOA)等也是位居全球前五名的供应商之一。

  ICCSZ讯 2014年11月26日,讯石人员(right king)专程到深圳坪山拜访了光通信领域著名企业昂纳光通信集团(以下简称“昂纳”)。昂纳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以光学、电子与精密机械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全球光通信光无源网络器件、光有源产品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其中隔离器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排名第一,波分复用器(WDM)、可变光衰减器(VOA)等也是位居全球前五名的供应商之一。

  在这次的拜访中,昂纳市场部产品总监刘立先生和昂纳人力资源总监梁明玉女士与讯石工作人员就光通信行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运营管理——收购3SP,加强竞争力

  昂纳最近携手香港APIL联合收购法国3SP(3S Photonics S.A.S.)的资产和业务,昂纳将成为法国3SP在法国和加拿大资产的资产和业务的管理者,负责未来的运营管理。

  对此,刘总监表示,昂纳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在企业运营和成本控制方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收购3SP之后,对于3SP来说昂纳将会帮助提高其企业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对于昂纳来说3SP的加入将会帮助完善其相关产品线,使昂纳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竞争中都将处在更加有力的位置,尤其是3SP先進的芯片晶圆设计制造水平和领先的工艺技术将进一步加强昂纳国际竞争力。

  战略规划——多元发展,目光长远

  从2012年开始,昂纳就已经显示出向多元化经营转变的决心,并计划逐步融入邻近的市场。在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前进路上,昂纳不曾掉以轻心,在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发展,昂纳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目前昂纳已将相关业务延伸至消费电子类业务。2014年11月上旬,昂纳发布公告称,将提升触摸屏保护玻璃的镀膜产能,主要应用于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此标志着昂纳多元化发展至电子消费产品业务取得重大进展,预计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及2015年带来收入及盈利贡献。梁总监表示,昂纳的该项目只是针对触摸屏整个产品生产流程中的关键一环,期望随着该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与国内外著名智能手机厂商能达成战略合作。

  另一方面,对于昂纳自动化市场方面发展情况。刘总监称,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人口红利将逐渐消失,自动化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巨大,昂纳看好该市场的未来发展,且昂纳在这一方面已经走出了成功的一步。某些整机自动化设备已经接到国外相关企业的订单。基于昂纳自动化设备技术的电子烟发热丝自动化生产已经取得巨大成果。其利用自动化生产设备所生产的电子烟发热丝已经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

  行业眼光——时刻关注,把握机会

  刘总监还发表了自己对一些业内事件的看法,他认为谷歌光纤不单纯是为了发展光纤网络,而可能是为了发展谷歌的其它业务服务,比如云服务等。当然,也应该看到谷歌光纤推进所产生的鲶鱼效应,这对光器件公司来说也是一次发展机遇。

  而就最近Koch收购Oplink(主要是Molex管理)这一大事件,刘总监则认为,Oplink的创始人是功成身退了!Oplink的运营一直都在健康有序运作着,突然之间的合并,市场始料未及。至于该企业的合并收购,对产业链会否造成增氧的影响,留给时间来揭晓。

  最后,刘总监对光通信市场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数据中心是一个拉动光通信发展增长极点,然而,目前该市场还是主要在国外,尤其是北美地区。国内在这一方面虽然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但是就目前来看,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并不明朗,只能看到轮廓。究竟该市场有多大?相关企业应如何把握该发展机遇还处在一个模糊阶段。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12/05/2014120500565032621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昂纳光通信
文章标题:专访昂纳光通信 收购3SP强化竞争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