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盘点CEO们容易犯的五大市场营销错误

摘要:大多数创业者对于硬件、软件、以及相关业务都是非常精通的,当然也有些创业者并非行业内的专家。但是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是两个非常注重细节的领域,一旦创业者稍不留神就会犯错误。

  笔者在18岁就成了一家公共关系公司,也给许多初创公司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在此,我愿意分享企业经常会犯的五个市场营销方面的错误

  1.把竞争对手当作敌人

  不要把自己准备进军的领域里那些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看作是敌人,你可以把他们看作是一种资源。

  当笔者创建Peppercomm公司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处于萌芽状态的公司不会对行业里面的巨头构成威胁,因此我经常会邀请那些大公司的CEO出来喝一杯。这么做主要有两个目的,让他们知道我所启动的业务,另外,保持谦卑向他们寻求发展建议。因为我的公司很小,他们会觉得不会给他们带来冲突。一些行业内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真的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为我提供了许多带来利润的新业务。

  我非常感谢我的竞争对手,在我们新业务的发布会上,我不仅邀请了他们,还为他们送上了一瓶上好的红酒。

  2.和错误的慈善机构合作

  许多初创公司认为,如果他们积极行善就会有好的收获,可他们往往会随便找一家本地或本土的慈善机构,然后最终现实击碎了他们的理想。这也是错误之一。

  很少有创业者会把和慈善机构或非盈利组织当作是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笔者的公司曾经作为一家攀岩健身馆的代表和一家退伍军人组织进行了合作。如果这家退伍军人组织每推荐一名顾客成为这家健身馆的会员,那么顾客每消费一美元,该健身馆就会捐赠10美分。这显然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关系。

  3.相信天花乱坠的宣传

  大部分初创公司以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一经推出就能立刻登上媒体头条。实际上,企业在做市场营销和宣传的时候,要和做其他业务一样仔细认真。

  一开始,你可以选择一些本地媒体,或是线上和贸易领域里的媒体,谈谈自己的创业公司故事,其中最好能附上一些公司的资质证书,如果公司一些行业内获得过一些奖项也能加分。之后,如果你能确认公司的产品的确非常出色,也与众不同。那么可以让公司内部的公共关系团队联系一下国家性商业出版物的编辑。虽然这么做不能保证什么,但是却会大大增加你成功的几率。

  4.错误对待媒体

  有些创业者总是希望媒体把他们看作是一个重要人物,但是他们对待记者却缺乏尊重,和他们对待客户的态度完全两样。笔者曾经见过一个匆忙的创业者在最后一秒钟决定取消一个电视采访,最后他的公共关系顾问告诉他这家电视媒体对他再也没有兴趣了,无数媒体关系就是这样被毁于一旦的。

  对于企业来说,记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在招聘人才的时候,或是在追逐数百万美元的大单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同样的态度对待记者。而且,一定不要随便取消和记者的会晤。

  5.不断地改变你的战略

  许多创业者获得成功,是因为他们可以同时应付许多人物。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这种能力的确令人钦佩,但是如果在市场营销方面,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为了可以建立关注度,可信度,以及最终获得用户的尊重,一家初创公司必须要有一套清晰,并且一致的战略,所以,不要盲目的去追逐一些新项目。

  举个例子作为例证:笔者的公司曾经为一家非常智慧也非常热门的初创咨询公司在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上要了一块报道版面,这家公司位于剑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开始也觉得非常高兴,但是这不是故事的全部内容。这位首席执行官大人在开车去工作的路上收听到了国家公共电台的节目,他忽然突发奇想,决定重新分配整个公关预算,把钱投在了交通广播电台上面。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子呢?这位首席执行官在收听到自己公司信息时感到非常尴尬,甚至觉得羞愧,因为他们的商业广告夹在了一些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广告和一些本地汽车经销商广告之间。最后,他不得不怯怯地询问我们是否要重新恢复原来的攻关计划,我们最终这么做了,但是所有的一切不得不从头开始。
 

内容来自:慧聪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4/01/20/20140120072609023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EO 市场 营销 错误
文章标题:盘点CEO们容易犯的五大市场营销错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