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3光博会访光卓 立足市场找准定位

摘要:9月4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正式开幕,展会第一天,讯石记者专访了上海光卓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刘斌经理。

        9月4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正式开幕,展会第一天,尽管外面下着雨但是展馆的场面依然很火爆,来自全球的光通讯企业几乎都汇聚在了这里,共同在这个盛会中展示自己的传奇。

        借着如此良机,讯石记者也走访了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并且专访了上海光卓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卓)刘斌经理。走进光卓的展台,首先引入眼帘的依然是光卓的主打产品--各种规格的MPO,见到刘经理时他已经连续好几个小时接待了数拨客户,尽管展台还是那么忙,但是刘经理还是欣然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当记者问到光卓今年有没有什么新品推出时,刘经理表示,光卓目前主要做的就是将自己已有的产品做好,将客户要求的质量、产品的工艺做到极致;不断的去完善自己的产品以期待今后市场的增长。

        光卓的主要产品是MPO,主要运用在数据中心和光模块的连接上面。光卓这些年一直都立足于MPO,刘经理表示,把一个看似简单的产品能够做到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能够在对手的围堵中脱颖而出、能够正真的做好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刘经理的这番话给了记者很大的启发,就在昨天的讯石第十二届光纤通信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上,所有的无源厂商还在讨论今后如何生存发展的问题,如果所有的企业都能像光卓这样正真的踏踏实实的将自己的产品做到极致,然后在生产管理、成本控制、企业管理上狠下工夫,也许就能找到新的发展之道了。当然,刘经理也表示,光卓的坚持不是盲目的,而是公司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市场的变化做出的定位。因为光卓是依托依托OE-TEK INC的技术支持成立的,所以在整个技术积淀上和整个生产的成本控制上有很大的优势,加之这两年40G、100G的呼声很高、大数据时代的降临也推动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所以说光卓看好了将来的市场前景和趋势才坚决的坚持做目前的产品。

        对目前40G、100G的市场刘经理也表示,国内现在40G的量还是很少,光卓和这些做40G光模块的厂商大部分都有合作,主要还是配合这些厂商做一些研发,但是将来40G、100G一定是一个趋势,等将来技术成熟了可能就会迎来市场的大幅增长;目前光卓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数据中心,在这方面主要合作的是一些电商和金融单位,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年的6月份,数据中心市场表现的都很强劲。在研发方面光卓主要还是以客户为导向,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来设计开发一些新规格或者是特殊要求的产品。

        展望未来,刘经理也是信心满满,光卓今后还是会立足MPO,以国内市场为中心,努力地推动产品在军用方面的应用。

        我们讯石也祝愿上海光卓能在这种专注的精神下抓住40G和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大展宏图更上一层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9/05/2013090502122067301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博会 光卓/
文章标题:2013光博会访光卓 立足市场找准定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