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FTTx与LTE并驾前驱 共享宽带产业万亿蛋糕

摘要:为帮助业内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趋势,洞察产业发展核心,OFweek光电新闻网、OFweek光通讯网将于9月5日,主办行业高峰论坛——“2013 OFweek宽带通信与物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会”。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随着当前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宽带光纤化的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近年来,各国纷纷投入光纤网络部署,2012年,全球FTTx用户数已经达到1.144亿,年增长将近三成。与此同时,LTE技术的兴起为产业带来了又一股春风,去年其用户年增长率高达611%。截至2013年4月,全球已有多达67个国家,163个LTE网络商用化,用户数已突破7,000万。

  作为世界最大的宽带用户国,中国市场一直在全球电信网络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年初,工信部启动了“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目标今年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而后又制定了光纤到户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并从4月1日起实施。随着光纤到户政策的实行,业内预计整个宽带的上下游产业相关投资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加快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在去年发布了《“十二五”物联网发展规划》,政策利好驱动整个物联行业增长,而作为基础建设的宽带产业也势必会搭上这股顺风。总而言之,宽带通信和物联网作为“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互惠互利,一同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面对行业新机遇也伴随着新挑战,为帮助业内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趋势,洞察产业发展核心,OFweek光电新闻网、OFweek光通讯网将主办行业高峰论坛——“2013 OFweek宽带通信与物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会”。研讨会将于2013年9月5日在深圳金中环酒店隆重举行。届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思科、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华为、中兴等国际知名通信设备商,高通、博通、联发科等通讯、物联芯片开发商,及光通讯器件模块商、测试设备商、光纤光缆制造商、物联企业等2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将共聚一堂分享行业高端智慧。研讨会席位有限,参与听众采取提前注册,免费参加的形式。

        “2013 OFweek宽带通信与物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会”特邀业内权威专家做前沿分享。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毛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德明、中兴通讯光传输产品规划总工王加莹等业界专家将莅临会议,就光纤宽带、LTE、40G/100G、光网络和无线测试、物联网、LED可见光通讯等技术热点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宽带通信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

        本次研讨会同期还将现场揭晓荣获“OFweek Fiber Communication Awards 2013”光通讯技术创新奖和光通讯最佳设计产品奖的优秀企业和创新产品,奖项评选活动已开始公开向业界征集报名,随后将采用专家评选综合用户投票的审定方式选出获奖名单。

内容来自:OFweek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6/25/201306250929093563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FTTx LTEv
文章标题:FTTx与LTE并驾前驱 共享宽带产业万亿蛋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