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法国投资200亿欧元打造全国高速光纤网络

摘要:日前,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 ois Hollande)宣布,计划在未来10年之内投资200亿欧元,为全国每一个家庭提供高速宽带。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日前,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 ois Hollande)宣布,计划在未来10年之内投资200亿欧元,为全国每一个家庭提供高速宽带。而这项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在2017年年末,实现超快宽带网络覆盖半数以上的家庭。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的讲话中,奥朗德总统还表示,“高速宽带网络,将加强法国企业竞争力,并提升公众服务质量。这将会让企业、客户、公共部门之间的交流更加流畅、简单”。据悉,这项计划的推出,将直接带来10000个就业机会。

宽带投资将分为三部分

        为实现法国政府的这一目标,需要高达200亿欧元的投资,不过这些钱并不都是需要让公众掏腰包。

        在人口稠密地区修建高速宽带,预计需要70亿欧元的投资,而这部分资金,很有可能将由电信运营商负担。

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的网络覆盖,需要同样数额的投资,并将由当地政府和运营商共同提供。

        而剩下的全部资金,将被用于推动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的高速宽带覆盖。而这一地区的投资经费将由公共机构承担,使用当地社区的融资,以及国家资金。

        未来十余年间,法国政府每年将支出将超过2亿欧元,成立专门的公共机构,用以协调投资。

        今年三月初,在法国数字经济会议结束后,该国政府将发布更为精确的项目融资计划。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报道,这些资金中,部分将来自电信认购新税收。而政府也可以使用现有的资金机制,以非常低的利率,向当地社区提供长期贷款。

        尽管法国总统并未提及高速网络的速度信息,不过根据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的定义,高速宽带为下载速度超过50MB,上传速度超过5M的通信业务。当地政府也没有透露将会采用哪些技术:FTTH很有可能将是一个主要竞争者,而其他的空白有可能由4G来填补。

法国光线入户严重滞后

        根据FTTH欧洲理事会的数据,法国在光纤方面严重落后。在最新的欧洲FTTx普及率排名中,法国仅位列第18名,渗透率不足5%,甚至落后于瑞典、俄罗斯、葡萄牙等国。

        在排名中,似乎对法国唯一的好消息,是FTTH用户数量增长方面的数据——去年下半年,法国、葡萄牙共占30%,新用户达到82万名。

内容来自:中国行业研究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5/28/2013052801415773530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网络v
文章标题:法国投资200亿欧元打造全国高速光纤网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