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林肯大学研制出新型纳米光纤

摘要:美一大学工程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光纤,其制成技术有相当大的适用性。

       现代信息网络的不断发展,传输介质的技术需求也在不断上升,近日美一大学工程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光纤,其制成技术有相当大的适用性。

  纳米技术是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科学技术,研究结构尺寸在0.1至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纳米科学技术是以许多现代先进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科学技术,它是现代科学和现代技术结合的产物。那么当这一技术应用到光纤当中,又会引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工程团队刚刚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纳米纤维,且同时具备了坚韧(tough)和牢固(strong)的特性。材料的强度,取决于其可以承载的负重;而韧性,则取决于破坏该材料需要多大的力量。此前的人们认为,这两种属性不可兼得,但UNL(内部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团队,证明了这一理论是错误的。他们发现,把纳米纤维做得前所未有的薄,那么材料将不仅更牢固,其韧性也会更好。

  该团队利用一种被称之为"电纺"的技术(高电压合成丙烯酸的高分子聚合物),开发出了细小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polyacrilonitrilenanofiber),最后通过一个小喷嘴喷射出液体。如此这般,该纳米纤维的长度就变得"可持续"的了。

  Dzenis称,这种新的纳米纤维可转化并用于任何复合材料制品。诸如防弹衣、飞机、桥梁和自行车,均可受益于这种新材料。"如果结构材料变得更强硬,那么产品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做得更加轻薄"。

内容来自:工控网a5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5/02/2013050200393614027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纳米光纤v
文章标题:林肯大学研制出新型纳米光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