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2年法国光纤接入数上涨60%

摘要:截至目前,光纤接入在法国的发展仍不充分,渗透率还很低。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简称ARCEP)日前公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法国通过光纤接入网络的用户人数上涨了60%,办理光纤到户(即Fiber To The Home,简称FTTH)业务的用户已达31.5万人,也就是说一年内增加了11.8万名用户。

        截至目前,光纤接入在法国的发展仍不充分,渗透率还很低。法国电子通信与邮政监管局(简称ARCEP)日前公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法国通过光纤接入网络的用户人数上涨了60%,办理光纤到户(即Fiber To The Home,简称FTTH)业务的用户已达31.5万人,也就是说一年内增加了11.8万名用户。

  ARCEP研究发现,2012年年底,FTTH用户人数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趋势,仅第四季度就增长了45000名用户。尽管如此,法国有近216万个家庭办理了光纤接入业务(2012年增加了45%)。而它们之中,只有一半家庭可以在两家电信运营商之间进行选择,以享受竞争带来的价格优势。

  光纤到户欧洲委员会(FTTH Council Europe)做了一份调查,其调查结果表明,光纤到户在法国的渗透率仅占互联网市场的1%,而光纤到楼(即Fiber to The Building,简称FTTB)在法国的渗透率仅为2.5%。法国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排名仅列第18位。

  早在2012年3月,欧洲视听与电信研究所(即Institut de l audiovisuel et des télécoms en Europe,简称IDATE)所作的一项调查中,就已经显示出法国在欧洲的排名十分靠后。为扭转这一落后局面,法国政府正在实行“光纤计划”。

  这份调查结果还显示,排在法国之前的17个国家令人难以置信。排在第一位的国家是立陶宛,随后是瑞典和保加利亚,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排名仅为第20位和第21位,德国和英国甚至没有出现在排行榜上,因为它们的渗透率极低。

内容来自:中国电子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3/25/201303250052235609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到户v
文章标题:2012年法国光纤接入数上涨6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